【劲舞堂】——“被”改名的热门劲舞续作

  “加多宝”改名事件引发对于品牌名的关注,商场如战场,这些事件背后无一不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利益之争与商家博弈。游戏作为相对新兴的商业产品,同样面临着品牌名各式各样的纠纷与暗战。《Audition》系列也经历了这样一场“被”改名的事件。

  Audition2未能延续系列名称

  看上去很陌生的名字。当然对于系列老玩家来说,这个名称再熟悉不过了。Audition初代,这款起源于一部韩国漫画的网络游戏曾掀起一股舞蹈游戏热潮,中国大陆发行名为“劲舞团”。游戏本身以时尚多样的服装搭配韩式舞步作为卖点,吸引了大批追逐张扬个性的游戏玩家。而作为其续作的《Audition2》其大陆中文名却未能沿用《劲舞团2》这一系列名称,“被”改名为《劲舞堂》。

劲舞堂(Audition2)
劲舞堂(Audition2)

  2010年《Audition2》韩服台服相继推出,而国服由于2007年就有传出久游与T3的信任危机,第九城市介入欲争夺《劲舞团》——即《Audition》——未果,第九城市期间曾宣称“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家企业拥有‘劲舞团’中文商标注册权”。同年5月21日,九城宣布已经获得劲舞团续作《Audition2》的中国内地运营独家许可。本以为很快可以与玩家见面的《Audition2》却迟迟不见动静。2008-2009期间,第九城市失去了《魔兽世界》中国大陆地区运营权。2010年,九城取消《Audition2》在内地的公测,并放弃对其的代理权。

劲舞堂游戏画面
劲舞堂游戏画面

  2012年2月,《Audition2》大陆代理权被博瑞天堂取得,此时《Audition2》的中文译名面临一个很尴尬的局面:首先是久游自行研发《GT劲舞团2》——笔者没有收集到关于《GT劲舞团》初代的消息,可能是初代并不知名的原因——名称中已经使用“劲舞团2”,同时2012年5月又爆出九城申请的“劲舞团2”的商标“恰好”通过了审批。最终《Audition2》的中国大陆地区运营名称定为——《劲舞堂》。

  初代为《劲舞团》,续作名为《劲舞堂》,厂商利益的争夺,有时候毁掉的可不仅仅是一个游戏。

劲舞堂游戏画面-1
劲舞堂游戏画面-1

 

[编辑:包子]

劲舞团劲舞系列劲舞堂Audition2Audition

上一篇:【风云传奇】职业属性重铸进阶指导攻略 下一篇:气势非常磅礴!解读【龙之谷】大电影预告片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