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澎湃战斗【英雄三国】原创设计思路曝光

  《英雄三国》专题:点击进入>>>

  自网易首款英雄对战网游《英雄三国》开启二测以来,其创新的游戏内容不仅为玩家带来了趣味的游戏体验,同时也让许多业界同仁获益匪浅:冰雪地形的推出、骑马加速行军的设定、以及三国大战中立势力的加入……《英雄三国》从诸多细微之处着手进行的创新之举,不但赢得了玩家们的满堂喝彩,也让Burning(徐志雷)、820(邹倚天)等“冠军顾问团”成员大赞游戏潜力无穷。但这些原创内容究竟是如何出产的呢?下面就让我们循着《英雄三国》开发组的原创设计思路,逐一品鉴游戏中的诸多创新内容吧!

《英雄三国》全新“冰雪地形”竞技图
《英雄三国》全新“冰雪地形”竞技图

  乐趣为先:战斗节奏畅快淋漓

  也许在很多玩家看来,AOS类网游对于数值平衡的追求理应是第一位的。但对于《英雄三国》开发组而言,游戏的趣味性更大于平衡性:如果一款对战游戏节奏拖沓,所有人都埋头打钱最后以几波团战定胜负,那即使做到100%的数值平衡,又有何意义?

  游戏,是让玩家享受的过程,而非对胜负结果的追求。在《英雄三国》5V5经典对抗地图“魏蜀争霸”诞生之初,其缓慢的对战节奏与过长的对战时间,让开发组内部的测试人员也深感疲惫,所以才有了冰雪地形的诞生,以及骑马行军的设定。另一方面,为了提升玩家们捉对厮杀的兴趣,开发组也相应地调整了对线、打野和击杀英雄的收益比率,以刺激玩家们在游戏的前中期就展开激情对抗!

乐趣游戏,重体验而轻胜负
乐趣游戏,重体验而轻胜负

  平衡为基:实战体验反复调试

  一款优秀的AOS类网游,必然要具备优良的平衡性,这与其对趣味性的追求并不相悖,甚至可以说:一款能够做到趣味十足的对战网游,其平衡性必然也甚为优秀。

  近一百件道具、四十余位英雄、还有诸多新对战元素的融入,对于《英雄三国》开发组而言,这样一个庞大的数值体系,其平衡工作并非易事。幸而他们在履行工作职能之外,都是疯狂的游戏玩家——“实战体验是检验一切的最佳途径”——所以每日的激情对战是必不可少的“饭后甜点”。而关羽英雄成长、技能强弱、装备优劣等的讨论与争辩,也一直充斥着整个办公室。其玩乐与工作并进的工作氛围,想必也羡煞了许多玩家。

英雄对抗逐渐趋于平衡
英雄对抗逐渐趋于平衡

  创新为骨:原创设计亦步亦趋

  乐趣是追求、平衡是基础,两者都需要深度体验游戏之后才能发现个中妙处,唯独创新是玩家用眼睛就能够看到的脊骨。

  中国网游发展十余年,游戏越来越多,但同质化也越来越严重。作为网游产业的新领域,全球的厂商对于AOS类网游的研发尚处于摸索阶段:无论是对于产品的市场定位、还是对于用户的模型构建、抑或对于运营的商业模式,AOS类网游都远不如MMORPG成熟。

  所以作为一款国人原创的对战网游,《英雄三国》所面临的机遇与风险几近等值:没有创新,则用户强烈不满;创新过头,则市场难以接受。在是与非之间,《英雄三国》找到了一个良好的平衡点:即从细微之处入手,以提升趣味性与完善平衡性为目标,不断融入所有被玩家需要的对战元素,再反复迭代调试、去芜存菁——玩家们甚为喜爱的“三国大战”,便是这种创新理念下的新鲜产物。

  关于《英雄三国》

  《英雄三国》是由网易自主研发运营的一款英雄对战网游。作为网易2012年的核心重磅产品,游戏以三国史实和名著《三国演义》为背景,不仅首创了“三方对战”的游戏模式,更灵活运用细腻渲染的手绘画风与虚幻3引擎,真实还原了三国时代群雄割据的乱世纷争。在游戏中,玩家无需进行冗长的打怪升级,随时随地都可自由扮演三国名将,并在战场中与其他玩家展开精彩的合作与激烈的对抗,以体验乱世征伐的豪迈与快感!

[编辑:必杀技]

英雄三国英雄三国下载英雄三国激活码英雄三国注册

上一篇:【铁血大宋】首测告捷 开放测试蓄势待发 下一篇:【坦克世界】超级杯赛"群雄逐鹿" 直播开启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