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Ipad试点班自由教学 不禁游戏不关网

2012-10-17 09:03作者:未知来源:扬子晚报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完成题目的同学可以用你们的Ipad拍下来,直接提交到老师这里,我会在投影上分享你们的解题……”昨天下午1点半,南京弘光中学初一(1)班正在上数学第三章第四节《合并同类项》,原本一本正经的课堂却因为引入Ipad功能变得生动有趣(有趣)。

  据悉, 今年9月开学,弘光中学初一(1)班在南京率先开办“Ipad试点班”,经过一个月的摸索,如何用好“电子书包”,老师和学生都积累了不少经验(经验|游戏名人)。

  校长刘昊告诉记者,最为热点(热点|热门游戏)的是三个话题(话题|游戏话题):Ipad即时切换孩子会不会分神,要不要设制一个程序关闭切换功能?网络开通是不是要有个限制,这样孩子就不能随时上网?孩子回家后会不会玩游戏,要不要放学把Ipad收上来?“实际操作我们发现堵不如疏,开学到现在初一(1)班已经开了4次家长会,学校和家长都达成了共识,比如我们允许孩子下载一些益智游戏,比如做陶艺、走迷宫等等,但每次游戏(游戏|游戏资讯)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允许孩子把Ipad带回家,在父母的督促下每天在家用Ipad查资料学英语的时间控制在40分钟左右。”

  据南京市电化教育馆馆长陈义柏介绍,有21所中小学参与了本次网络与数字化环境下的教学试验。目前采购的终端平台包括苹果、安卓和微软三套系统。据悉,在此次试点中,中华中学、金陵中学和雨花台中学3所高中使用的是苹果系统,南京市十二中初中部、马群中学、南京市二十四中和白云园小学使用的是安卓系统,而其他14所初中和小学使用的则是微软系统。

ipad试点教学
ipad试点教学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生财有道 富甲天下!【江山美人OL】赚钱攻略 下一篇:寻秦记or双龙传【大唐2】版武侠大片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