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执导“玩的盛宴” 腾讯游戏微电影开机

2012-10-17 17:39作者:官方来源:官方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10月16日,由著名导演陆川亲自执导、国内(国内|国内游戏新闻)娱乐主持天团“快乐家族”主演的腾讯游戏微电影正式在北京开机。作为“I游戏 hi生活——腾讯游戏微电影季”的压轴大戏,这部微电影由微电影季的“灵魂人物(人物|游戏人物)”、腾讯游戏泛娱乐首席影视顾问陆川亲自操刀,拟通过快乐家族演绎的一系列极具时代感的小故事(故事|游戏经验),阐述游戏与人、与生活的关系,唤醒我们对那些美丽时光的共鸣。

腾讯游戏副总裁程武与导演陆川共同“打板”,宣布微电影正式开机
腾讯游戏副总裁程武与导演陆川共同“打板”,宣布微电影正式开机
腾讯游戏副总裁程武(左四)与导演陆川(左三)及主演快乐家族
腾讯游戏副总裁程武(左四)与导演陆川(左三)及主演快乐家族

  “I游戏 hi生活——腾讯游戏微电影季”自8月29日启动以来,收到外界的广泛关注。此次微电影季采取了“1+5”的组合形式,“1”是陆川亲自执导的压轴大戏,“5”是前期由陆川担任监制、五位新锐导演拍摄的系列微电影。这六部微电影作为一个有机的群组,每一部都有自己的解读视角,从不同维度和不同层面诠释对于游戏和快乐的理解。在陆川的指导下,目前其他五部微电影已陆续拍摄完毕,陆川亲自执导的微电影则是最后的扛鼎之作。

  游戏在陆川生活中意义非凡

  “为游戏拍摄一部电影,是我一直想做的一件事,”在开机仪式上,陆川表示,跟很多人一样,游戏在他的生活中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游戏像朋友一样,陪他度过了许多难忘的岁月,很多时候陪伴他更多的是游戏而不是人。因此,他希望通过自己擅长的方式——电影去记录和展现游戏在我们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角色|游戏名人)和价值,唤起那些美好的回忆和共鸣。对于这部游戏主题的微电影,陆川甚至坦言,更像是“命运的安排”。

  其实,每个时代的游戏不同,不同地域、不同人喜欢的游戏也不尽相同,但游戏给人的情感(情感|游戏经验)慰藉和快乐体验却是一致的,并在我们每个成长阶段留下了属于那个年代的记忆。腾讯游戏副总裁程武表示, 腾讯游戏一直都都想做一件事,那就是以一种更人文、更艺术、更友好、更具互动感的方式,来分享快乐的游戏记忆和生活感悟,与玩家一起用多元的角度来解读游戏的价值,体会游戏与生活的关系,让大家对游戏有更为丰富的理解。”

腾讯游戏副总裁程武在腾讯游戏微电影开机仪式上致辞
腾讯游戏副总裁程武在腾讯游戏微电影开机仪式上致辞

  “作为中国网游行业(行业|游戏资讯)的领军者,腾讯游戏(游戏|游戏新闻)不仅一直致力于用心创造、提供快乐的游戏产品和服务,同时,我们也希望用心去倡导正确的游戏观和生活观。”程武表示,最终,腾讯游戏选择了以微电影作为载体,用时下最为流行(流行|热门游戏)的方式,带给玩家(玩家|游戏名人)以充满时代气息的情感体验,从而表达自身对游戏的理解和态度,并完成对“用心创造快乐”品牌理念的传递。

  “游戏和电影,都是平台艺术,两者之间有着越来越密切的联系。我相信,今天开机的这部微电影,也是腾讯游戏和陆导共同探索游戏与电影泛娱乐融合的一个起点。”在谈到携手陆川拍摄微电影的初衷时,程武也谈及了腾讯游戏正在推进的泛娱乐战略(即以IP授权为轴心,以游戏运营为基础,进行的跨领域、多平台商务开发与运营模式)。程武认为,陆川不仅给中国(中国|中国游戏新闻)电影带来了独特的价值,而且他还意识到电影与游戏两门艺术之间的关系,“这是一个引领者的态度,更是大师的眼界和境界”。

  陆川:无商业压力 可“尽情玩一次”

  鉴于共同的愿望,腾讯游戏与陆川的合作也有着一个不同于一般微电影的共识,那就是不考虑太多的商业目的,为玩家拍摄一部纯粹的微电影。陆川也坦言,在这方面没有任何压力,有较大的创作空间,能发挥微电影的灵活性,用纯粹的心态“尽情的玩一次”。他希望在给大家带来《王的盛宴》这部大电影的同时,也能带来《玩的盛宴》这部有趣(有趣)的微电影。

陆川在腾讯游戏微电影开机仪式上致辞
陆川在腾讯游戏微电影开机仪式上致辞

  说到与快乐家族的合作,陆川则表示,快乐家族是一直充满激情和快乐的团队,他们有非常高的人气和公众影响力,因为他们一直在用心为大众制造快乐,一支在传递和分享自己的快乐。他希望通过这次的合作,让快乐感染更多人,影响更多人。同时,陆川也希望在他的压轴大戏上线前,先重点关注由他指导的其他五部微电影。

  据腾讯游戏副总裁程武透露,五位新锐导演拍摄的系列微电影将在在10月下旬开始陆续登陆各大视频网站,腾讯游戏微电影季即将进入最为火热(火热|热门游戏)的阶段。

[编辑:天羽寒]
上一篇:技能百搭 【邪域战灵】打造邪性战斗方式 下一篇:一波流来袭 【剑舞】凶残连招真心伤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