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戏巨头GREE斥1.73亿美元收购本土游戏商

2012-10-25 10:54作者:未知来源:gamelook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据国外(国外|国外游戏资讯)媒体报道(报道),日本游戏(游戏|游戏资讯)业巨头GREE宣布以1.73亿美元全现金收购社交游戏开发商Pokelabo。这笔交易令多方受益,例如专注于亚洲市场的风投公司DCM持有Pokelabo超过20%的股份,另一家游戏巨头世嘉(Sega)也持有Pokelabo大约19%的股份。

GREE
GREE公司

  Pokelabo是一家五年前成立的日本本土社交游戏公司,主要开发功能手机中的Flash游戏。上个月Pokelabo刚刚获得来自DCM等公司总额1200万美元的投资。Pokelabo推出的知名游戏包括《Sangoku Infinity》和《Clan Battle of Fate》,这些游戏都在iOS和Google Play日本应用商店排行(排行|热门游戏)榜上进入过前十名。

  最近Pokelabo还推出了一款名为《Mystic Monsters》的卡牌游戏,有助于GREE与主要竞争对手DeNA推出的《Rage of Bahamut》展开竞争。GREE上一次发布财报时就曾明确表达了发行更多卡牌对战游戏的意愿。

  就在1.73亿美元收购Pokelabo之前几个月,也就是今年5月份,GREE斥资2.1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移动社交游戏开发商Funzio。 GREE正努力在巩固日本本土市场统治地位与拓展欧美新市场之间找到平衡点。与其他亚洲免费增值游戏公司一样,GREE的利润率也远远超过Zynga等美国游戏公司。

  目前GREE市值为41亿美元,上个季度营收为5.02亿美元,净利润为1.54亿美元。然而,去年以来GREE资产受到严重影响,由于日本政府对GREE等过去极为倚赖的游戏机出台了重拳打击措施,GREE股价下跌将近50%。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腾讯游戏嘉年华11月24日上海揭幕 8日始售票 下一篇:CF微电影【集结密令2】杀青 真枪上阵搭建运输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