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公司状告107家网吧侵权 每家索赔2万赔偿

2012-10-31 13:20作者:未知来源:现代快报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30日上午,一起电子游戏公司状告网吧侵权的案件,在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原告游戏天堂电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称游戏天堂)状告无锡梦缘网吧安装的游戏《三国群英传》、《三国群英传VII》侵权。梦缘网吧被判赔偿游戏天堂5000多元的侵权费,这并不是游戏天堂在无锡打的第一场官司,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无锡107家网吧相继收到了法院的传票,游戏公司状告网吧侵权

游戏公司状告网吧侵权(图文无关)
游戏公司状告网吧侵权(图文无关)

  107家网吧收到法院传票

  周先生在无锡惠山区堰桥地区经营着一家网吧,今年7月份,他收到了一张来自法院的传票。他不是唯一的一个。

  蓝色快车网络会所的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游戏天堂的委托公司在2010年8月份来到了他们会所,工作人员像正常的上网者一样办理了上网登记手续,并打开了电脑,将含有《三国群英传VII》字样的游戏清单页面、游戏运行过程画面截图(游戏美女)并保存,这些事情是胡先生在接到法院传票后才知道的。

  胡先生的案件已经于10月上旬开庭审理,但由于原告证据不足,而开庭审理时间被延后了。胡先生认为,公证书其实并不公正,从几家网吧的公证书可以看出,公证书都是一个摹本,公证员只是将网吧的信息修改了一下,就复印出了另一本公证书。

  另外,PsScrn SysRq键也是子虚乌有的,他们事后在多家网吧看到,基本找不到带有PsScrn SysRq键的键盘。记者了解到,台湾宇峻奥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三国群英传VII》这一单机游戏软件的著作权人,游戏天堂经宇峻奥汀公司的授权,依法取得了《三国群英传VII》这一计算机单机游戏软件自2007年12月3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在中国(中国游戏新闻)大陆(国内游戏新闻)地区专有许可使用权,并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专有许可合同等级证书,此后又取得授权的续期。

  游戏天堂要求无锡的众多网吧立刻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20000元整。这并不是游戏天堂首次起诉网吧,在全国各地包括江苏南京、山东泰安、广东顺德、湖北武汉等地都提起了诉讼,部分官司胜诉了,但也有官司败诉。

  一网吧被判赔5000多元侵权费

  游戏(游戏新闻)天堂在网上登记了很多信息,但其中留下的大部分电话都是错误的,剩余的电话均无人接听,或已经停机。记者通过北京114查询到的号码,却一直无人接听。

  无锡网吧协会副会长刘耀明告诉记者,无锡地区共有396家网吧,涉及侵权的网吧共有200家,其中107家已经被起诉。刘耀明认为,无锡的网吧侵权是事实,不少网吧确实安装了《三国群英传》、《三国群英传VII》。然而刘耀明却认为,网吧实际上有些“左右为难”。网吧在开设之前,都是由相关的公司提供服务器,在服务器购买过来的时候,服务器内已经安装了很多游戏,作为维权意识不强的网吧负责人等,不可能特意去将这些游戏删除。

  30日在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游戏天堂和梦缘网吧的案子也有了结果,最终梦缘网吧被判赔偿游戏天堂5000多元的侵权费,加上诉讼等相关费用,总共的赔偿金额为8000元左右。然而众多网吧老板并不服气,梦缘网吧的负责人孙先生认为游戏天堂状告网吧的证据并不充分,他将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继续起诉。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迅雷IPO失利反思 未来还会尝试IPO抑或放弃? 下一篇:群星聚首 【天地决】王者争霸你将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