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卖网游装备后靠欺诈取回 判拘役缓刑

  2月19日消息,近日,无业人员豆某因网络游戏交易中诈骗他人钱财7500元,山西省阳曲县人民法院对之以诈骗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网游装备(资料图)
网游装备(资料图)

  据悉,豆某与其友高某藏宝阁网站共同拥有一帐号。2012年6月24日,豆某在高某不知情下网上发帖称一套游戏装备(五件仙器)欲售。阳曲县闫某在网上得知后与之商定以7500元成交。2012年6月25日早上9时许,豆某与闫某见面后以各自帐号登录藏宝阁网站,豆某在网上把设备发给闫某,并获得其支付的 7500元现金。豆某回家后担心高某发现,便向网易公司电话报案称帐号被盗,网易公司经过核实后通过网络将游戏装备转回到豆某游戏帐号中,并封存闫某游戏帐号。之后闫某向警方报案。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豆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网络游戏交易中诈骗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豆某在归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认罪、悔罪态度较好,且豆某通过其家属积极与闫某协商赔偿事宜,豆某家属退还闫某现金7500元,另外赔偿闫某损失现金1000元,闫某对豆某的行为也表示谅解。法院综合考虑豆某犯罪情节轻微,并未给被害人造成实际损失,故对豆某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在现代社会压力下,游戏成为很多玩家生活的一部分,有的为之一掷千金,也有玩家凭此谋生。但也和现实生活一样,游戏并不能投机取巧靠偷靠骗,否则会受到法律制裁。随着网络游戏在生活中渗透的深入,法律在这一领域也需要提供更多的保障与监督。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新年伊始《传奇3》2月19日19点新服贺岁开放 下一篇:玩家自制CS地图被政府起诉 涉盗用地铁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