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桥布局盛大广告等三块新业务 网游收缩

  自2012年底盛大宣布架构调整后,该公司正在加速在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的布局。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盛大正加大在盛大广告、盛大文学和云计算三块业务的投入,虽然网游目前仍是盛大集团的重要业务线,但权重和投入的资源已经逐渐向上述三个领域倾斜。

陈天桥布局盛大新业务
陈天桥布局盛大新业务

  消息人士告诉腾讯科技,具有多年投行背景的邱文友加盟是盛大将大举拓展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业务的一个信号,过去盛大的优势主要集中在传统网游领域,但这块业务已被公认为互联网的明日黄花,随着手机游戏的兴起,势必将对大型端游市场形成冲击,看到这一长远趋势的盛大正希望通过加块发展盛大文学、盛大广告和云计算业务弥补网游业务的下滑。

  此外,另有消息指出盛大广告未来的地位或将有所加强。盛大广告目前已整合了盛大文学、酷6和盛大游戏的海量用户资源,这些流量与资源将为盛大广告提供强大的变现渠道。

  盛大游戏的离职员工向腾讯科技表示,过去以来集团一直将盛大游戏当作不断输送利润的“奶牛”,在其它竞争对手纷纷加大游戏研发投入的时候,集团对盛大游戏则采取了相对保守的发展的策略,新游戏研发上逐渐缩减投入,游戏运营和市场推广上在逐步缩减。他表示,自己离开盛大游戏的主要原因就是集团对游戏业务的发展战略不认同。

  盛大游戏今日发布财报,其2012年全年净营业收入为46.82亿元,同比下滑11.4%;净利润为11.13亿元,同比下滑12%。

[编辑:夜雨]
上一篇:续写街篮辉煌 《自由篮球》背景大揭密 下一篇:宅男女神张优:三国最爱孙尚香将突破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