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游戏长期久坐不动 大学生患肺栓塞险丧命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管是工作还是玩游戏都需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特别是对于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玩游戏的人群来说,适当的活动很有必要。近日,一名在校大学生,因长期沉迷于电子游戏,患上肺栓塞险些丧命。事发后,该大学生王某被立即送入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血管外科,经抢救现已转危为安。

  据渤海早报记者了解,王某在外地某高校就读,长期沉迷于电子游戏,平均每天要玩十多个小时。一次,在连续玩电子游戏12个小时后,因久坐不动,下肢血液回流速度减慢,加上喝水少血液浓缩,出现胸部疼痛,口唇发紫等症状。王某在校发病后,其父把他紧急接回天津,送入一中心医院血管外科治疗。经检查,发现王某肺动脉左右主干均有血栓,明确诊断为“肺栓塞”。该院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对症治疗,王某症状逐渐缓解。

  一中心医院血管外科何菊主任告诉渤海早报记者,肺栓塞一般多见于有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癌症、骨折等长期卧床的中老年患者。这位患者是年轻人,平时身体健康,发生肺栓塞与他长期久坐在电脑前玩游戏不运动有关。年轻人应有健康的工作和娱乐方式,尤其是久坐在电脑前工作或玩游戏的人,应多饮水,避免久坐不动,以免发生下肢深静脉血栓和肺栓塞。肺栓塞是是临床上常见的三大致死性心血管疾病之一,发病凶险,不得不防。

沉迷游戏危害
沉迷游戏危害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我心中最经典的传奇 重温1.76版重装上阵 下一篇:全民引荐《梦幻西游》新代言人 陈奕迅韩寒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