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海专访:这不仅是比赛 更是一种文化

  2013年3月29日,为期一年,跨越2012和2013年的《九阴真经》武林大会即将迎来最终世界总决赛。近千余名国内外“武林高手”将齐聚上海,以键盘为刀,以鼠标为剑,决出最终的世界总冠军和百万的冠军单人奖金。这场中内外武侠爱好者共享的武侠盛事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媒体和玩家的瞩目,究竟是什么使得《九阴真经》武林大会如此受追捧?在比赛之前,我们邀请到了《九阴真经》之父及九阴真经武林大会的创办人蜗牛总裁兼CEO石海为我们解读不一样的九阴真经武林大会。

  九阴真经专区 九阴真经官网 九阴真经下载

九阴真经李连杰宣传海报
九阴真经李连杰宣传海报

  Q:石总您好,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九阴武林大会的整体情况吗?

  A:《九阴真经》武林大会是蜗牛从2012年年初开始举办的一场高奖金,长时间跨度及地域广泛度最高的国内武侠网游题材赛事。整个赛事的单项奖金高达百万且时间长度跨越整个2012年及2013年,整个赛事总共经过4个阶段,从去年2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擂主争霸赛,到巡游全国9大城市的巡回挑战赛,再到线上的华山论剑线上赛,最后即将开展的是在今年3月29日30日两天于上海举行的世界总决赛。整个赛事吸引了不止国内玩家的参与,很多海外的选手也踊跃的参与到整个赛事中。

蜗牛CEO石海为九阴真经武林大会举刀,宣布《九阴真经》武林大会比赛正式开启
蜗牛CEO石海为九阴真经武林大会举刀,宣布《九阴真经》武林大会比赛正式开启

  Q:此次武林大会世界总决赛会和之前的比赛有什么不同吗?

  A: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最终的决赛将会异常的残酷和激烈, 同时也要比前几个阶段的比赛要精彩的多,选手多,质量好,技术过硬的比赛,每个人都喜欢看不是吗?之前说过海外的选手也将参与到总决赛中。每一个参赛的选手我们都将给与相同的武学,修为,装备等等,保证所有的选手势力都是在同一水平线上,参赛的选手都将靠自己的实力取胜,以彰显比赛的公平公正。在赛制上,作为能够和世界大赛所媲美的电子竞技比赛,我们也采用了和国际接轨的WCG积分赛和双败赛的赛制来进行总决赛。

9城市巡回赛现场图片
9城市巡回赛现场图片

  Q:即将开展的武林大会世界总决赛除了激烈的比赛还有什么看点吗?

  A:3月底的九阴武林大会世界总决赛,比赛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大的看点,现场几百号人在一个充满武侠气氛的场地里打的激烈万分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亮点,要说其他的看点的话,那就是我们《九阴真经》的全球代言人李连杰也会到现场,为冠军颁发百万的单项奖金,可能还会和现场的玩家进行互动之类的。在30号的早上,我们《九阴真经》研发团队还会和现场的玩家面对面,开展一个玩家见面会,聊一下关于九阴接下来的内容和版本的情况。

  Q:《九阴真经》举办武林大会最初的初衷是什么?

  A:开始我们只是做一次武侠题材网游电子竞技的尝试,没想到武林大会这个活动一推出,整个市场,玩家和媒体都来关注了,一时间,武林大会吸引了很多喜欢中国武侠题材的用户,无论是知道还是不知道《九阴真经》这款游戏的人,都来参加武林大会的比赛。我们当时就决定把《九阴真经》武林大会做成中国化的电子竞技。很多企业都在说自己的产品是电竞产品什么的,为什么他们成功不了?原因很简单,缺少竞技的要素,而《九阴真经》游戏内的战斗系统在设计的时候就是向竞技化的方向上进行设计的,而且有真正意义上的武侠味道。另一方面,中国文化做为世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被更多的人所接受和吸收,我们希望通过武林大会这个东西去吸引更多的人,让他们体验到中国最纯正的武侠文化的魅力。

  Q:有人说武林大会整个赛事在全球范围带动了新一轮中国文化的传播,对此您是怎么看待的?

  A:武林大会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不仅仅是比赛,更是一种文化,而这种文化只是选择了不同于以往渠道的传播方式,在传播的过程中,渐渐的演变成为了一种文化,就好比电影,小说,音乐的出现,兴起与流行一样。武林大会在整个举办的过程中,实则就是一个文化从诞生,被人认知再到被人接受的过程。原先的活动,是一个让所有人感受中国武侠文化魅力的途径,在不断的推陈出新,融入了更多的元素之后,成为了一种独特的文化,我们尚且不好对这种新的文化做一个定义,但更多的还是中国古文化,是中国的武侠文化。《九阴真经》武林大会的文化核心就是弘扬中国武侠文化,以传递中国武侠文化为内涵。

  Q:感谢石总接受我们的访谈,在结尾的部分想要和大家说点什么?

  A:首先要感谢广大玩家和媒体一路上对我们的支持,另一方面呢,也希望大家能给参与到我们的九阴真经武林大会中来。谢谢。

[编辑:若爱]
上一篇:《醉八仙》产品经理专访 用心打造免费游戏 下一篇:专访《兵王》产品总监:开创混战网游时代

九阴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