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玩法 移动游戏亟须突破的难关!

  随着智能手机、PAD等移动设备不断更新换代、wifi的普及等多种因素,移动游戏在2013年迎来了全面爆发的一年。不少业内人士晒月收入过千万,APPstore畅销榜、免费榜等几乎被移动游戏全面占领,可见2013年移动游戏发展的快速与非常可观的赢利,移动游戏市场也是一片火热。

核心玩法 移动游戏亟须突破的难关
核心玩法 移动游戏亟须突破的难关

  但随着众多小团队和不少大牌游戏公司纷纷投入这个新兴的行业,不少弊端也纷纷浮出水面,过度依赖渠道、android渠道繁杂且不规范、贪图短期利益刷分刷榜等问题令移动游戏开发商们头疼不已,同时又不得不遵守这些病态的潜规则。移动游戏的研发陷入了很尴尬的局面,大把的投资用来刷流水,却忽略了游戏本身的质量才是的最关键的,忘记了游戏最终面向的是用户,最需要迎合的是用户需求。“众里寻她千百度”,在业内呼唤改善移动游戏环境,寻找新出路的时候,我们应该发现,移动游戏亟须突破的难关,其实正是游戏本身的核心玩法。

  一款成功的游戏,是由99%的质量与1%的推广组成。一款真正获得用户喜爱的移动游戏,最突出的体现就是核心玩法一目了然,玩家就算下线,只要想起这款游戏,就会马上想到游戏中最吸引他的那个核心玩法,这样自然而然就形成了一种口碑。靠流水刷出来的精品游戏,与靠质量形成口碑的精品游戏,市场和用户最终会偏向后者。

  以上周测试的《云狐传说》为例,这是一款仙侠题材的3D手机游戏,先不提它的技术与游戏画面之类,游戏中“监牢”玩法人气非常高,据悉,该游戏测试短短5天时间,世界频道的消息就达到上百万条,其中约83%是讨论“监牢”这一玩法。对于PAD、手机这类移动设备来说,在文字输入不便的情况下,能够达到这个数目实在令人咋舌不已。从各大平台的推广情况看,这款游戏并没有下太多力,但据内部消息称,《云狐传说》的留存率已经达到52%。另外像《我叫MT》《大掌门》之类的成功手机网游就不需再多说了,都是以质量取胜的典型。

  产品为王,这不是一个口号,而是移动游戏市场目前最需要改进的地方。

  多一分踏实,少一分浮躁,不跟风,不复制,研究用户群,选准题材,用心定位,打造核心玩法,力所能及的运营推广。用心做好每一步,那就是一款成功游戏的诞生,从而也将推动移动游戏行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夜雨]
上一篇:神兵利器 《九天传》强者之路装备篇 下一篇:诺曼底登陆!《二战OL》历史战役副本首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