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归疯狂原始人!手游《石器OL》主策专访

  单纯的快乐,现在早已离我们远去。逐渐成为人父人母的80后一代们,背负起养老、房车、子女这“新三座大山”,再也无法找到那种半夜偷偷溜去网吧,红着眼眶抓宝宝的乐趣了。一款来自手游平台的《石器时代OL》来到了我们的面前,更新的世界观,久违的感动;重建的模型,细腻的还原;全新的玩法,不变的乐趣。上帝无情的将勇士们赶出了尼斯大陆,却又慷慨的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近日,《石器时代OL》主策接受了本报专访。抛弃记者与开发者的身份,抛弃一切社会头衔,其实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80后玩家。

石器OL
石器OL

  记者:首先提一个玩家都很关注的问题吧,之前石器时代的版权问题曾经导致很多死忠的被迫离开。如今石器在手机平台上的重生,是否已经解决了版权方面的问题,以及有什么开发计划呢?

  主策:这个广大玩家可以放心,在《石器时代2OL》正式公测之前,我们已经取得了完全的代理权及后续开发权。目前除了国内服务器的正式上线外,我们在台服和韩服的内部测试也接近尾声,将会在不久正式上线,版本方面可能会比国内玩家的版本晚大概一个月左右。游戏内容方面,我们的计划是分步开放等级至100级满级,之后会引入老玩家们都很熟悉的转生系统,就短期内而言,即将与玩家们见面的是双人坐骑系统,力求让玩家们体验到原汁原味却又完全不同的石器时代体验。

  记者:受限于当年的技术问题,老版石器时代只是一款256色,人物宠物模型都偏向僵化的游戏,且内部交流系统过于简单,致使很多老玩家还对当年一边开着游戏窗口,一边挂着大企鹅的游戏模式记忆尤深。请问在新版的游戏中,在模型方面的变动大么?

  主策:这是自然,怀旧是一种生活态度而不是自我虐待啊。在如今的技术支持下,我们当然不会简单的将老版游戏简直移植一下就拿来。移动版的《石器时代2OL》除了保留了原有的2.5D游戏模式外,其他的所有地图、人物模型、宠物模型、动作贴图、技能特效都是全面重新制作。除了画面更加细腻,加入人物换装的纸娃娃系统外,我们的美工老师还对整个战斗系统进行了大规模的翻新,给予每种技能各具特色的魔法效果。

石器OL
石器OL

  记者:虽然老石器时代给诸多80后玩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但是站在今天的高度上来回顾他,我们还是不得不承认它存在着游戏内容偏少,游戏模式比较单调,尤其是到了后期,几乎除了无休止的挂级练级转生,就是单纯的抓宠——看成长——再抓宠的单调循环了。对此,移动版有何改进么?

  主策:坦率的说,石器时代本质上属于一款收集与对战类游戏,因此对于玩家人物与宠物的培养,肯定始终是游戏的核心不会改变的。但是过于那种过于单调的玩法也确实已经过时,在新的移动版游戏中,我们更重视系统与玩家的互动性,一些极品的宠物或是宝物往往来自于官方定时进行的活动中。在游戏的升级过程中,除了辅以主线任务外,我们还加入了每日活力任务的概念,让玩家通过泡温泉,打格子副本,押镖寻宝等各种方式进行游戏,获得奖励。

  而在团队游戏方面,除了传统的闹市喊人组队模式,我们还将引进自动匹配系统,让很多不擅于接触陌生人或是喜爱低调的玩家们能够更方便的参与到游戏的团队合作中来。毕竟这是一款重视多人合作的网络游戏,人与人之间通过交流与沟通而产生的友情将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除了战斗系统外,我们还对游戏本身的交易系统、邮件系统、好友系统都做出了功能完善,让玩家能够真实体验到一个完整的游戏生态圈,而不是单纯的打怪练级而已。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情侣系统,除了简单的给你一个XXX的情侣外,还有专属的一系列情侣特殊服务,例如情侣传送等。而随着情侣间一起游戏,双方的亲密度会逐渐增加,从而打开更多的特殊功能。小小剧透一下,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在情侣系统的基础上,增加婚姻系统以及子女系统。至于好处嘛,小小的期待一下吧。

  记者:受限于版面困扰,我们今天的采访要告一段落了。最后请就手游给大家谈一谈自己的看法吧。

  主策:随着手机的发展,我觉得手机游戏就更需要精品化。最初开始入行做手游,当时还是页游蓬勃发展的时期,当时手游还未像现在这么被重视。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页游开发商转战手游市场,现在的手游市场才更需要精品游戏的支持,我倒是一直希望能做国民化RPG手游,并且能设计出更适合女性玩家的游戏来,因为现在的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女性玩家涌入了手游这个领域。游戏世界中的须眉好汉们,准备好接受更多巾帼英雄们的挑战了吗?!

[编辑:夜雨]
上一篇:绝世神兵 《龙印》白菜神兵0级入手不求人 下一篇:7月旅游季 《天地决》出游载具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