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涉足手游行业 股价4天大涨逾45%

  一边是近期持续火爆的手游产业,另一边是象征着影坛传奇的华谊兄弟(300027),两者如果叠加,会是什么结果?答案是:4天大涨45.22%!自7月24日复牌以来到昨天为止,华谊兄弟已上涨了45.22%,其中,前三个交易日全是一字涨停,而昨天,在两市普跌的情况下,华谊兄弟依然逆市大涨9.08%,报于41.46元。至此,华谊兄弟今年以来已累计大涨了192.38%!

4天大涨逾45%
4天大涨逾45%

  手游将成华谊第二大产业

  7 月24日,停盘近两个月的华谊兄弟复牌并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包括腾讯在内的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汉科技”)的股东购买50.88%的股权,经双方协商确定,上述股权的交易价格为67161.60万元,其中支付现金对价约44774.40万元,剩余的则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

  公开资料显示,银汉科技成立于2001年,曾制作过包括《幻想西游》、《天地剑心》、《西游Online》在内的多款热门手机游戏。华谊兄弟发布的公告显示,根据初步估算,银汉科技今年1-6月可实现营业收入9517.66 万元,净利润5310.44万元。同时,银汉科技承诺,2013年至2015年,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1亿元、1.43亿元和1.86亿元。

  而据重庆晨报记者了解,近日,华谊兄弟董事、副总裁胡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对华谊兄弟未来的业务结构进行过一个简要说明,即以手游为核心的游戏业务将成为仅次于影视制作的公司第二大主业,利润占比可能达到三分之一。这或许就是华谊兄弟此次舍得下本钱收购银汉科技的重要原因。

  业绩影响还需观察

  红塔证券投资顾问姚栋钦昨天对此表示,前段时间,华谊兄弟不断被曝出有明星股东减持的消息,而且其影视业务还在去年一度遭遇了此前并不足以构成威胁的光线传媒(300251)的重大挑战,因此,华谊兄弟可能迫不及待地需要寻找“第二利润增长点”,“很显然,手游无疑是当前市场上最热门,而且也与影视行业隔得最近的一个产业。”

  “不过,华谊兄弟并不是靠手游起家,当前选择的是靠收购的方式进入这个产业。我们注意到,虽然目前手游概念非常火爆,但说到底,整个市场依然不够大,还处在培育阶段,因此,华谊兄弟未来是否能靠手游赚钱,仍然需要观察。”姚栋钦提醒称,目前华谊兄弟的股价已经偏高,不太适合普通投资者介入。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精灵Q传》盛夏冰宴 总有一款你的Style 下一篇:《龙腾世界》升华版新服“虎胆龙威”火爆 三大系统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