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战斧 《战机世界》讲述P40的前世今生

  近日,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8周年,空中网组织人力在云南滇池打捞抗日期间“飞虎队”坠落的P-40战机。这一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唤起了人们对抗日战争历史上中美联手抗日的光辉记忆。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将要被打捞出的的抗日“飞虎队”著名战机——P-40战机。

  战机世界专题

战机世界

  1942年3月21日,日军54架97式/三菱Ki-21-11b陆上轰炸机在20架“零”式战斗机的掩护下,突然袭击了马圭基地,美国志愿队损失6架P-40战斗机。美国将军陈纳德在昆明接到这一消息,决定对日军进行报复。3月23日,驻昆明的美国志愿队10架P-40战斗机突然袭击了日军在泰国的清迈机场,整个机场一片火海,40余架日军的轰炸机和战斗机全部摧毁在地面。这一事件让P-40战机一战闻名。

  战机世界

  战机世界

  历史上的P-40“战鹰”式战斗机是由寇帝斯公司以该公司先前设计生产的P-36战斗机的机体加上艾利森公司的V-1710-19液冷式发动机合体而成的战斗机。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时,这是美国唯一可以量产并大量外销的机种。1937年7月美国陆航订购了最初的寇蒂斯(Curtiss)XP-40原型机。

上一篇:冒险奏鸣 日式新游《猎龙战记》不删档测试今日开启 下一篇:《横扫天下》之笑天下 8月29日逍遥公测版本首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