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路在何方 西游题材网游的发展之路!

  自网易公司推出第一款国产西游题材网游《大话西游》并相继推出《大话西游2》、《梦幻西游》而取得巨大成功之后,似乎引发了国产网游的西游飓风。各类西游题材网游层出不穷,有经典、有创新、有短命、有炒作也有抄袭,一直将这股西游风延续了十余年至今。西游题材网游为何能够经久不息?西游题材网游该如何发展?我们不妨先来看看,那些经典与创新的国产西游网游!

  神武专区 神武下载

  开山经典大作,西游鼻祖

  关于西游题材网游,最早的就是网易公司的《大话西游》,在那个网络游戏还未成熟的时代,《大话西游》作为第一款国产西游题材网游本身就代表着创新。奇幻的神话剧情是其成功重点,再加上开发团队也不断更新游戏活动,推出更多玩法让游戏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可玩度,才能火热至今。而《梦幻西游》作为《大话》的第二代产品,游戏活动玩法也更成熟,其创新的Q版画风更是大小通吃,赢得了无数玩家火热追捧,成就了西游鼻祖网游!

大话西游2
大话西游2

  国产神话百花齐放,西游引领

  回首网游兴起这十几年,国产神话网游愈演愈烈,已经逐步取代了西方魔幻网游,各类中国风题材的网游纷纷兴起,三国、武侠、西游、修仙等都能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像腾讯、完美等大公司也开发了很多款西游题材的网游,一时间网游市场上出现了很多不错的西游网游,像《口袋西游》、《热血西游》等等。《口袋西游》是第一款3D形式的西游题材网游,3D技术和画面向来便是完美公司的强项,玩法上也有足够的创新让其在西游类游戏市场上也能占据一定的地位。

  大话西游2
口袋西游

  《创世西游》的早夭,创新之路

  然而,面临市场逐步饱和、游戏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西游题材网游似乎遇到了瓶颈。国内网游市场上出现了山寨、抄袭,也有大胆创新改革,结果大都不尽如人意。2012年3月19日,第二代回合制3D网游的《创世西游》正式宣布停运,网易一心打造的西游三部曲计划也因此落幕。短短的一年间,《创世西游》从万众期待的宠儿一下子沦落为匆匆而过的路人甲,同样的剧情也上演在很多的西游题材网游之上。厂商们不禁自问,是西游题材网游的路已走到尽头了么?大胆的传承与创新为什么会沦落到早夭的地步?

  大话西游2
创世西游

  扛鼎新品,合理创新丰富经典

  其实我们大可这样来想,那些打着经典名著的旗号,大肆炒作,实际上却八竿子才能擦边的游戏屡见不鲜;那些热爱原著,想要体验经典而来的玩家却发现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个样子,败兴而去的必然不占少数。所以“西游传承之路”在于合理创新,在大部分尊重原著的基础上进行玩法、活动创新或者进行剧情扩展,而不是沾亲带故进行炒作或是改编得乱七八糟,合理创新才是当代游戏商的最大课题!目前网游市场上也有很多新作品用不同的方式表达诠释着西游,比如快乐清新风格的《神武》,暗黑西游风格的《斗战神》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与口碑。

  《神武》是多益网络推出的一款沿袭西游题材的回合制网游,将西游劫难融入游戏剧情、副本,融入轻松休闲的回合玩法,让玩家不但能体验这不一样的西游剧情,还能作为大唐英雄帮助西游师徒几人顺利度过劫难。像“大闹天宫”、“欢乐派对”这些特色活动也对西游剧情进行了很好的扩展,很休闲也很好玩!

大话西游2
神武

  《斗战神》则一改之前西游题材网游的或写实、或Q版的风格,用不一样的暗黑风格为我们上演了几百年后,新一代的英雄们在追寻理想、重走西游路的历程中,挑战九九八十一难,逐渐发现西游的线索和真相的曲折剧情……而这也让有些审美疲劳的玩家眼前一亮!

大话西游2
斗战神

  其实,国内网游市场不仅是西游题材网游会有这样的发展之路,四大名著都早已成为国产游戏的“第一题材”了。这里面有玩家对经典故事、神话的向往,有对东方文化的向往,也少不了游戏厂商对名著的深度挖掘、创新,正是有了这些向往与热情才有了十几年来国产名著题材网游的蓬勃发展!往大了说,只要网游能够对传统文化进行深度挖掘,找到新的创新、亮点,谁能保证网游不会成为史诗巨作,流传千古呢?

[编辑:小亮]
上一篇:男人最爱!盘点好玩的热血和激情战争策略游戏 下一篇:《英雄联盟》S3豪华分析团组成 众知名选手解说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