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网龙公司大规模裁员 收缩游戏业务转型教育

  近日有网龙员工在微博爆料称网龙开始裁员,随即一封网龙公司董事长刘德建发布在网龙内网的公开信流出,公开确认了裁员的消息。

网龙
网龙

  有员工在微博爆料称,网龙在11月底已经进行了第一批裁员,第二批将在本月底展开,裁员人数占到了网龙员工的一半,现有的游戏项目大部分被取消,公司将转型做在线教育。

  随后一封刘德建发布在网龙内网上的公开信被曝光,公开信称随着互联网市场竞争的加剧,网龙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和巨大机遇,公司将向设计型公司转型,转型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些岗位人员受到影响而离开,公司将通过第三方机构提供求职和职业转换服务,而留下的员工将得到涨薪机会。

  网龙11月28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网龙总收益同比增长65.7%,但是网游最高同时在线玩家人数和平均同时在线玩家人数同比出现了下降。

  第三季度网龙旗下网游《征服》、《开心》和《投名状OL》推出了新的资料片,页游《英雄之魂》和《魔域》最新资料片仍在公测阶段,手游方面《猎龙战记》、《妖界》、《大海盗》和《战苍穹》上线,《战国天下》、《乱世封神》、《帝王传》等产品仍在更新。

  目前尚不清楚哪些项目被取消。

  同时刘德建在财报中表示,网龙已经布局逾两年的在线教育板块已经初步完成了业务模式的探索和资源积累,未来公司将以其为重点加大在线教育板块的进展。

  2010年11约网龙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福建天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包含591UP和91UP两个在线教育品牌,专注于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服务。

  10月底,网龙全资子公司NetDragon BVI与鸿海间接全资附属公司Foxteq Holding Inc.以及嘉御基金共同设立合资公司,三方共投资3300万美元,新公司主要负责教育产品的研发和推广。此前有消息称在合资公司建立后天渔教育也将改名并迎来一波裁员。

  另一方面,网龙正在建设占地 536 亩的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长乐新校区,目前已完成项目规划设计和选址工作,计划于2014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未来,学院招生规模在 8000 人左右。

[编辑:鱼虾一整夜]
上一篇:《众神争霸》首曝21位英雄技能 内录视频公开 下一篇:《九天神话》今日震撼公测 1999台小米掉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