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纹三国》美女策划专访 做女策划难 做美女策划更难

    前言:

  客服部与策划部,在玩家的早年印象中,是位于阴阳两个极端的部门:一个全是美女,一个全是猛男。如今各家游戏的客服部已开始招募越来越多的男性,而策划部分仍然女性稀少,处境堪比金丝猴大熊猫。这实在是一个有趣的对比。今天我们就来采访一下《龙纹三国》美女策划月月,亲身感受游戏行业一级保护资源的风采。

龙纹三国
龙纹三国 美女策划月月

  自由记者金有爱(以下简称金):哇,果然是美女!来吧,说说身为美女策划的感言吧。

  月月(以下简称月):做女策划难,做霉女策划更难!

  金:果然!女孩子当游戏策划果然还是能力有限、精疲力尽啊!

  月:屁!姐姐工作上得心应手!感叹女策划难当是因为要应付你们这种八卦记者!

  金:呃……身为一名女性,你觉得自己的策划特点是?

  月:我觉得自己的风格更加网络化一些,思维更加贴近现在的新生代玩家。例如龙纹三国在刚开始确定玩家人物的形象时,我就“力排众议”,坚持要加入一个萝莉角色。策划部的“大叔”们总认为龙纹是款硬派游戏,喜欢这款游戏的玩家不需要小萝莉的形象……哼哼。还有我目前正在设计策划的一部分掉落物品,也会有着很鲜明的网络风格。

龙纹三国
龙纹三国 月月

  金:恩,我看出你这张照片的构图元素了,是布鲁克林黑帮嘻哈+波希米亚嬉皮,混搭一点点湘西少数民族风情。

  月:orz……我COS自己设计的萝莉角色有这么失败吗?

  金:你的游戏与工作经历?

  月:我5岁就开始玩游戏了,高中晚自习时都在玩简乐互动的JAVA rpg《彩虹城堡》。超喜欢《仙剑奇侠传》这样的游戏。加入简乐时正好《神将传奇》公测,我亲眼见证着这款作品的火爆,现在要负责开发一款全新产品,感觉压力山大。而且我以前曾经沉迷于一款很热门的回合制端游,里面一个强力宝宝的强力技能被随机顶掉以后,我还骂过“策划死全家”之类。现在自己成为了一名游戏策划,想起可能也要被玩家骂,我就……你不要采访我了好不好?

龙纹三国
月月要装成猫逃跑

  金: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你装成猫是没有用的!

  月:这是我的小核桃啊!就前段时间《龙纹三国》内测时天天加班,被活活饿跑的啊,555……

  金:它一定是不希望你为它分心!《龙纹三国》明年初顺利公测后它自然会回来的!你准备怎样做好你的工作迎接它回来?

  月:在具体的策划工作中,我能够提供和男策划不同的思考角度,比较理解女玩家与新生代玩家在想什么,能够更好的对游戏做出优化与包装。例如《龙纹三国》正式版本中将推出的最为精华的“霸王大陆”系统,在一堆fc红白机时代走过来的男策划眼里,这个系统名字本身就是吸引力的象征。但如何将其包装好,让更多的女性玩家与新生代玩家在游戏中为其着迷,这就是我的职责与特长所在了。

月月哥哥 的猫
月月与猫

  金:我勒个去!哪儿又抱来一只?备胎猫?

  月:你管我,我哥的!

  金:终极拷问来了!你觉得自己身为一个女性,如何在强者林立、专注硬派RPG近十年的简乐互动主创团队找到自己的定位!

  月:确实,女性策划相比男策划,其先天劣势是客观存在的。《龙纹三国》火爆内测前后,我们策划部门几乎天天加班到深夜才回家,这对女孩子来说,皮肤保养、路上安全都是大问题,无法不让我担忧和分心。而女人天性之中对家庭、婚姻的渴望,也会对工作的投入形成影响。但这也正是所有女性玩家在面对的问题。若没有我这样的女性策划,那些五大三粗的臭男人又怎么能在游戏策划层面顾及到、思考到这些细微而重要的用户需求?我想,类似这样的一个思维盲区的互补,便是我作为女性策划在一个精英团队中的核心价值吧。

  金:字多不看!简练点!

龙纹三国
龙纹三国 月月

  月:萌即正义!

  金:您说得太对了!

  官方网站:http://www.game3377.yzz.cn

[编辑:亚硫酸不存在]
上一篇:石器时代原班人马打造! 全新力作震撼来袭 下一篇:《剑网3》主题显卡装机实测 Win8.1爽玩电影画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