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还原最重要 盘点虚拟网游中的世界大战

  曾经在魔兽世界最风生水起的时候,暴雪的研发总监Paul Smas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游戏的最伟大的目标,是世界联网。”虽然因为暴雪的产品规划,暴雪大神们暂时还没有兑现这一对游戏的终极承诺,但这不妨碍有其他厂商再一次尝试这块难以企及却又充满诱惑的蛋糕。为什么说是“再一次”呢?因为在此之前,已有第一个吃螃蟹者《魔剑》出现——虽然它最后以悲壮关服告终。

  《魔剑》:开创世纪,一朝崩塌

  大概所有游戏专家都一致认同,如果《魔剑》诞生在中国,那么它的投资商绝对不会撤回投资,这款精品也不会沦落到停服关张的下场,毕竟《魔剑》开创了国家对抗的网游先河,还收获了如今无数游戏大作都梦寐以求的两大筹码——玩家忠诚度与游戏情感。而将《魔剑》推上玩家情感巅峰的,无异于当年爆出的“华裔玩家支援中国玩家”的感人事件。当时中国玩家的城市被高等级韩国玩家屠城,守城将军被迫发出世界求援,而这时,从四面八方涌来无数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美国的玩家,以自杀式攻击阻挡韩国人的屠城,最终击将其击溃,而事后才知道,这些角色全都是华裔玩家。这一足以记录进游戏史书的事迹,侧面反映了《魔剑》为什么被许多玩家誉为“无法超越的经典”的网络游戏,许多《魔剑》玩家甚至表示《魔剑》关闭后他们将不再玩网络游戏。随着《魔剑》目光短浅的投资商撤资跑路,这款曾经让无数玩家热泪盈眶的作品,也正式画上了句号。但它开创了国家对抗的伟大贡献却永远应该被游戏玩家们铭记。 

魔剑曾经中韩对抗
魔剑曾经中韩对抗

  《EVE》外太空王者的自由世界

  《EVE Online》由冰岛CCP公司开发,以宏大的太空为背景,高度融合硬科幻元素,给玩家展现了一个自由的虚拟宇宙世界。玩家驾驶各式船舰在超过五千个行星系中穿梭,在游戏的宇宙中能进行各式的活动,包括采矿、制造 、贸易与战斗。《EVE》的核心在于“玩家互动”,赋予玩家的绝对自由。随着最近《EVE》爆发了正式运营十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混战(共有2200多名玩家参与战斗,交战双方损失价值合计约28.45万美金,约合人民币172万的虚拟军备物资),《EVE》的受欢迎程度已无须赘述。虽然在中国设有国服,但许多中国高端玩家依旧对欧服和美服趋之若鹫,因为EVE开放着一个自由的世界,在欧服和美服中,世界各国的玩家们汇聚一堂,并时刻欢迎着更强者的到来,为这个璀璨的太空世界带来更多的挑战与生机。 

EVE壮观的太空世界
EVE壮观的太空世界

  《激战2》重新崛起的世界之战

  在这之前,先让我们回顾一下《激战2》开发商ArenaNet公司的创始人Mike O'brien的经典语录:“我们成立ArenaNet是为了创新,所以《激战2》是我们反思所有问题的机会,来让游戏对抗现存的传统。”当然,牛气冲天的Mike的另一个身份,则比他如今的职位要拉风得许多——前暴雪首席程序员。再加上旗下招揽的诸多前暴雪研发精英,ArenaNET拥有着最前卫游戏研发理念与技术。而他们为游戏世界带来的最新重磅大礼,就是时下正火的3D魔幻巨作《激战2》。抛开无数业界良心到让人感动掉泪的高大上技术参数不谈,单单是《激战2》开辟的世界战场,已经秒杀了绝大部分同类。《激战2》PVP将分为两种方式,包括没有人数限制的世界大战和限定人数的团队PVP。其中世界大战是一种大规模战场,等级达到指定级别的玩家都可以参与战斗,且没有入场人数限制。是的,你没有看错,没有入场人数限制。就凭这个,说《激战2》绝对是游戏新时代的好汉一条,估计没有人否认,世界PvP(也称WvW,WvWvW,世界对世界,非正式PvP)是一种跨服PvP模式。三个世界,或者说三个服务器彼此争夺奖励。世界PvP的设立是为了容纳那些通常不会参与PvP的玩家。这就意味着新手玩家也可以参与进来,而这些新手不会有被强迫必须在比赛中做出贡献的感觉,完全自助餐,自取所需,皆大欢喜。完美的技术参数支持加上不限人数的世界战场,,君临天下的气场实在帅得一塌糊涂《激战2》的超大规模对战光是想想就已经让人小激动了。 

秉承暴雪名门血统,帅得一塌糊涂的《激战2》
秉承暴雪名门血统,帅得一塌糊涂的《激战2》

  世界大战的游戏真谛,由《魔剑》等创始催生,经由《EVE》等接钵传承,如今再由《激战2》领衔发扬光大。可以遇见的是,“世界一体”的终极憧憬,会在未来得到完美实现,绽放出真正迷人的魅力,并已在当前,通过《激战2》向玩家们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明天。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电影《极品飞车》国内上映日期确定 同步北美 下一篇:世界大战成网游趋势 玩家认为公平最重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