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维权不如先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小贴士让你避免损失

   大家都知道到了3.15这一天,你就算怎么轰厂商他们也不敢还嘴——但仅限于这一天。别的时候你打电话过去轰厂商,有很大几率遇到的是那种“中文语音请按1,For English press two……”要么就是客服小妹和你聊了半天,反正她接电话又不要钱,一边聊一边她还能偷菜,何乐而不为。还有一种可能是根本就没有客服电话,几个QQ加了常年没人理你,这一般见于野鸡webgame……那么维权的目的性也很鲜明,因为自己的权益受到了损害,不得不维权。换言之,维权的目的,是维护自己的正常权益。

维权走起
维权走起

  但是我们会想到,要破招,首先要有招可破;倘若根本无招,那要如何破法?维权是因为权益受损,那如果权益根本就没有受损,又何必去维护之?本文我们分两个部分,第一页论及网游玩家们如何在游戏中避免掉入陷阱,第二页则是讲家用机玩家如何避免被店家坑害。当然,这其实也不是什么新鲜内容,只是在今天这样一个日子,再提醒大家一次。有些道理简单明了恒久不变,完全没必要觉得自己人品好就去“体验生活”,这种亏吃得没意义。尤其是当前的权益环境,与其追求如何去维权,真的不如尽量不要陷入权益受损的境地。

  游戏中玩家需自己多加小心,关键是细心

315网游维权
315网游维权

  我们来看看如何才能做到权益不受损害吧。按照某种简朴的分类法,权益受损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游戏内的,一种是游戏外的。游戏内的指的是某些骗子,游戏外的则是木马、外挂等等。游戏内的比如一个很古老的骗术,在WOW(或传奇,这没有区别)里对方说要和你交易,先摆上一个东西,你看合适了于是放了钱点了确定,然后对方忽然把东西拿下并换成另外一个并点下确定,如果你手一抖,确认交易,那你就受骗了。这种问题根本就无法解决,即使你上诉到GM处也是不可逆转的,因为它完全符合游戏规则,只不过是因为你不小心。但是,信不信由你,这种事情发生的几率极高,因为很多人在玩游戏时是过饱和的,比如刷了一晚的副本,回到城里时早已头昏眼花意识模糊,根本没有思考能力,只会机械地按确定。还有一种不对等交易则是利用你对游戏的不熟悉,比如价值1万的药草对方只出价2000而你不明就里毅然确认,这种就只能怪自己了。

上一篇:网游营销案例分析之不可忽视的粉丝力量 下一篇:我是战争传奇 《坦克世界》三周年盛大庆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