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营销案例分析之不可忽视的粉丝力量

  他不是人,他是一款游戏。男人爱玩游戏,女人则爱抱怨。女人会抱怨,“男人啊,你为什么只顾着玩游戏不管我。”这个时候男人应该回答什么呢?请告诉她,你爱她,然后你也爱游戏。而有的时候,玩家对于游戏的热爱更甚。当有些玩家热爱一款游戏时,他恨不得告诉给全世界,“我爱你!”

  那些给《魔兽世界》的视频告白

  还记得水妖吗?那个在视频里跟陶教授针对“游戏网瘾”对战的奇女子,该女子来自《魔兽世界》。同样来自《魔兽世界》的还有苍天哥,和后来更为知名的叫兽易小星。这两者都是视频的作者。起初,苍天哥更为知名一些。他有部关于魔兽世界放风筝的视频,至今都是《魔兽视频》系列的经典。 

网游营销案例
网游营销案例

  《魔兽》虽然本质上是一款好游戏,但是后来之所以成为全国性风潮,并且形成魔兽文化。主要是因为这款游戏的粉丝力量。《魔兽》官方的宣传动作一直不大,至少不会像《龙之谷》和《征途2》那样在公测时候霸占所有资讯媒体的头版广告。但是《魔兽》粉丝的力量更大。他们的口碑营销,已经让《魔兽》成为当年游戏行业的标杆。

  爱“三件宝”就像爱大学

  话说大学寝室三件宝:右手、DotA、破电脑,哪怕是离开学校很久的人,也会怀念那段失去的曾经,虽然看似凄凉,却是最最美好的青春与回忆!右手与破电脑是宅男最大的痛,却又是寂寞时最好的陪伴,F盘的呻吟配搭右手的舞动,从脚底到头皮的快感,瞬间爆棚! 

网游营销案例
网游营销案例

  至于DotA,更不必多说,这款游戏曾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欢乐,那些通宵达旦的岁月,那些线下开黑的激情,那些与敌人对喷的爽快……甚至自发cosplay起来!

  而论及学生们的这种Cosplay,被第一次用到营销上的还是《三国杀》,没有华丽的服装,没有精致的道具,一个脸盆,一个水壶,一块床单,就能最为形象的表达,不得不说这种形式宣传,在当时着实让三国杀火爆了一回! 

网游营销案例
网游营销案例

  要不然跟雅典娜女神告白呢?

  过去因为日本漫画很难进去国内,所以喜欢日本漫画的粉丝得绕道台湾来收集日漫。在我们都爱看《圣斗士星矢》的年龄,别说手办了,就算日本正版的漫画都没有。但是这不妨碍中国粉丝的热情,我们用纸叠,自己画贴画,写同人文小学生间交流,还去买中国小工厂制作的手办。而现在当日本漫画变成我们可以淘宝买到的东西,后来又变成《圣斗士OL》,粉丝就更激动了。

  《女神的圣逗士》视频:

  《圣斗士OL》基于漫画改编,在中国拥有一大批死忠粉丝。这些粉丝最近合力做了一个让车田正美都感动得热泪盈眶的举措。他们把《圣斗士》原著内容,改编成为《屌丝男士》一类的诙谐题材短篇,甚至扬言要挑战《十万个为什么》。该片在动漫迷圈子里广泛流传起来,其知名度和点击率甚至超过了官方任何一则宣传片。 

网游营销案例
网游营销案例

  因此,一款游戏最重要的,不是这款游戏要有一个很强大很能宣传的厂商。而是需要这款游戏有很强大很坚韧的粉丝团。《魔兽》至今不衰,《圣斗士》至今火爆,不正是这个原因吗?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回合制魔兽 《马尔斯》七日谈之职业篇 下一篇:与其维权不如先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小贴士让你避免损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