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1.5亿砸向《秦时明月》版权金破行业纪录

  早在2013年畅游宣布拿下金庸武侠IP之时,业界纷纷为其高达2000万的版权金咂舌,但畅游对精品IP的投资热情并未消退,据知情人士透露,畅游近日宣布拿下《秦时明月》未来五年的全球手游独家改编权,投入的版权金已经刷新了之前的纪录,创下中国手游行业新高。

  除了在支付数千万的版权金之外,畅游还承诺将陆续向《秦时明月》品牌投资1.5亿,用于《秦时明月》系列游戏产品的研发和推广;考虑到数千万《秦时明月》动漫粉丝对游戏多方面的需求,畅游未来将围绕《秦时明月》IP进行手游、页游、端游的全方位布局。仅在手游方面,畅游就计划推出3D动作、回合制、卡牌等多种类型的产品。

  8月8日,3D动画电影《秦时明月之龙腾万里》将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而畅游首款3D卡牌动作手游《秦时明月2》也将借该片上市档期强势推广,配合的营销资源达到千万量级。

  在游戏行业,上游IP向来是非常有价值的商业资源,而优质IP的稀缺也导致版权金水涨船高。目前手游市场上,热门IP版权金普遍在百万左右,个别优质IP可达千万。去年,畅游2000万拿下金庸十部小说IP,就曾创当时版权金之最。而此次畅游为《秦时明月》支付的版权金和后续投资高达1.5亿,也可见畅游对 90后动漫人群的看重,和对动漫市场的高度看好。

  如果说金庸武侠IP是70后、80后心目中最有价值IP的话,那么《秦时明月》绝对是90 后心目中国产动漫品牌的第一名,至今为止《秦时明月》累计互联网视频点播超过20亿次、动漫粉丝数在千万量级,基本覆盖了所有主流的90后动漫人群。可以说,畅游通过对金庸武侠和《秦时明月》的IP布局,已经实现了对中国主流手游人群的全面覆盖。

秦时明月宣传图
秦时明月宣传图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主题活动上线 神雕侠侣雕迷疯狂竞技开赛 下一篇:《斗战神》今日逆天公测 圣僧职业登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