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类众筹项目不容乐观 成功率仅为20% !

  近日,ICO Partners发布了一份针对Kickstarter平台2014年上半年的众筹项目报告,报告显示游戏众筹项目的趋势不容乐观。下半年游戏众筹项目数量在比上半年翻倍的情况下,依旧远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下降了约20%。而筹资的金额增长状况更为恶劣。

下半年游戏众筹项目数量远低于去年
下半年游戏众筹项目数量远低于去年

  另外,进一步分析报告,发现在2013 年,超过半数的总资金都是由部分几个大型项目贡献的,而在2014 年,目前为止大项目筹资只占总金额的四分之一。2014年,Kickstarter的游戏众筹项目零散分布于小型众筹项目中。在筹资金额低于50 万美元的项目数量方面,今年Kickstarter 筹资项目的数量增长平稳。

筹资总额大减
筹资总额大减

  大项目筹资金额的确降低了数千万美元。事实上,我们发现50 万美元以下金额的小型筹资项目和去年并没有差太多,筹资总额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20%。据ICO 透露,众筹项目成功率从去年的24%降低到了今年的20%。

  数据图直观地反映出目前Kickstarter对投资者们的吸引力明显降低,玩家也越来越不愿意为众筹买单。有人猜测,是否投资者已经对游戏众筹项目产生审美疲劳,抑或认为成功率并没有想象的高,无利可图。然而,小项目依然遍地开花的局面表明,它们可能存在很多机会,但是为筹资需要准备更多的策略,来吸引投资者的注意。

  ICO 进一步指出,2013年超过50万美元的成功筹资项目有21个,而2014上半年这个数字仅为3个,而且均不是知名IP。很多知名的工作室、研发商正在为成功众筹的Kickstarter 项目进行研发,众筹的第一波浪潮已经过去,没有赶上好时代的研发团队还在苦苦等待第二次众筹高潮的到来。

  不可否认的是,Kickstarter确实已经不像顶峰时期一样红火了,它能为游戏项目带来的推力也变得有限。然而,有业内资深人士认为,更加严苛的筛选机制和残酷的淘汰法则,看似在报表上略显萧条,但是去伪存真,能为游戏市场带来真正有影响力的游戏产品。国内的许多手游众筹项目团队都以 Kickstarter为首是瞻,受诸多成功项目影响对众筹跃跃欲试,事实上成功的屈指可数。尚处于萌芽期的中国游戏众筹,需要在借鉴 Kickstarter的同时,发掘出更适合中国用户和投资者心理的一条新路。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中国只是模仿和代理韩国网游? 角色正调转 下一篇:深度观察:详解如何提升电视游戏的文化特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