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游戏进入冰河期 2014成功募资项目锐减

  众筹,全称大众筹资或群众筹资,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电子游戏开发新模式,游戏开发者通过在网络平台发布自己的游戏项目向大众募集资金,而玩家通过给该项目投资的方式获得将来的游戏测试资格、游戏正式版以及其他一些特权。然而通过全球著名众筹平台Kickstarter的最新一份报告显示,电子游戏的众筹正进入冰河期。

史上最成功的众筹游戏《星际公民》
史上最成功的众筹游戏《星际公民》

  报告称:2013年在Kickstarter网站上,游戏众筹项目共计募集到了5800万美元的资金,然而2014年上半年游戏项目仅仅募集到 1350万美元资金,如果下半年的形势没有发生改变,那么游戏众筹项目今年获得的募资很可能只有去年的一半。于此同时,游戏项目的众筹成功率也在下降,2014年成功达到募资计划的游戏项仅175个,而去年全年的募资成功项目有446个,预计这个数字在今年将下滑20%。

史上最成功的众筹游戏《星际公民》
史上最成功的众筹游戏《星际公民》

  分析师称游戏众筹项目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开发者的知名度,由于众筹项目大多质量存在问题,很多投资人对拿到的游戏感到不满,甚至项目因不明原因取消,也引发了玩家对众筹游戏的不信任。另一方面,Steam平台的“抢先体验”(Early Acess,一个类似提前购买游戏的模式,不过项目要通过Steam审核通过,比众筹要求严格)也对众筹项目产生了冲击。

[编辑:威水]
上一篇:日本插画大师碧风羽作品秀 曾真三御用画师 下一篇:1比1操虫棍!新宿设立怪物猎人10周年展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