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增厚华谊光线业绩 上半年银汉贡献近亿

游戏增厚华谊光线业绩 上半年银汉贡献近亿
游戏增厚华谊光线业绩 上半年银汉贡献近亿

  上周,多家影视类上市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华谊兄弟以超4.3亿元的净利润成为“最赚钱的影视类上市公司”,远远超越华策影视、光线传媒、华录百纳等行业内公司。另一大亮点是光线传媒,公司虽然三季报预降,但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出现了大幅上升,显示出了不俗的盈利能力。

  证券时报记者查阅上述两家公司公告后发现,游戏业务成为了两家公司业绩的新亮点,广州银汉上半年已经为华谊兄弟贡献7496万元营收;热锋网络则向光线传媒承诺年内净利润不低于3300万元。

  两公司前三季增减不一

  业绩预告显示,华谊兄弟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在4.3亿元-4.7亿元之间,较去年同期增长5%-15%;光线传媒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91亿元-2.03亿元,同比下降15%-20%。

  从数据上来看,两家影视类上市公司净利润呈现出较大差距,但实际却并非如此。华谊兄弟方面,华谊兄弟非经常性损益净额4.03亿元,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净额为2.63亿元,这部分收入主要来源于府补助及奖励、出售所持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取得的投资收益及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

  照此计算,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华谊兄弟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亦出现下滑。该公司今年影视业务表现平平,电影收入主要依靠于《私人订制》、《前任攻略》两部年初电影。不过,公司的影院业务、电视剧、艺人经纪业务表现尚可。同时,由于出售掌趣科技及银汉科技的并表,令公司业绩同比小幅增加。

  反观光线传媒,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降15%-20%,不过第三季度的业绩却同比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公司2013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6573万元,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在8900万元-1.01亿元之间,同比增幅高于35%。

  今年第三季度,光线传媒参与制作、发行的电影《分手大师》、《四大名捕》均票房过亿,年内累计票房居民营电影公司第一位。电视剧方面,公司第三季度确认了《古剑奇谭》等多部电视剧的发行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此外,光线传媒制作的节目《我爱妈妈》、《Rising Star》正处于启动阶段,计划在第四季度播出并实现收入,对此市场颇为期待。

  游戏成利润新来源

  在华谊兄弟的业绩说明中,公司表示:“实现对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合并报表,互联网游戏业务发展良好”。

  历史资料显示,华谊兄弟于2013年7月斥资6.7亿元收购银汉科技50.88%股权,并于今年5月完成报表合并。

  根据公司半年报数据,由于银汉科技旗下《时空猎人》、《神魔》等手游表现良好,公司半年报的游戏营收规模为7496万元,占总营收10.2%。虽然华谊兄弟尚未披露三季报,目前并不知银汉科技的最新营收情况,不过游戏业务已成为该公司主要业务之一。

  除去银汉科技外,华谊兄弟已经连续两年通过对掌趣科技的投资,获得巨额投资回报。华谊兄弟于2010年6月获得掌趣科技22%的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2013年华谊兄弟通过出售掌趣科技股票获得3.78亿元利润,今年1月华谊兄弟再度减持获利约1.7亿元。

  光线传媒在业绩预告中表示,除电影票房、电视剧等业务出现了增长外,公司新增纳入合并范围的杭州热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蓝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帮助动漫游戏收入有所增长。

  今年6月,光线传媒以1.76亿元收购热锋网络51%股权,后者主要从事手游开发,该公司在2013年7月推出的手游《我是火影》,并于今年2月实现1亿元总收入。热锋网络现有股东承诺,热锋网络2014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3300万元。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福克斯将电影与APP结合 手游+电影前景大好 下一篇:18岁小伙痴迷网游致尿失禁 胸以下不听使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