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部署北美节点 国内首家游戏云落地北美

  今晨,国内专业云计算厂商UCloud宣布其北美数据中心启动用户试用,并将于近期开放上线。标志着继2013年11月部署亚太数据中心、开拓东南亚市场后,UCloud成为国内首家落户北美、着眼全球的云计算厂商。这一举措也势必将对中国移动游戏竞逐国际市场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早在2013年,UCloud就响应国内手游产业的出海需求,成为国内首家推出亚太地区服务的云计算厂商,而这次北美节点的设立也是顺应了手游产业的最新要求。

  众所周知,中国移动游戏产业去年迎来爆发,市场份额和用户人数增长率高达近250%,但市场规模的急剧扩张也吸引了大批厂商抢滩手游。随着国内手游市场进入红海时代,众多的优秀产品不再满足于国内局限,开始放眼海外。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海外市场,尤其是优质的北美市场成为他们的共同选择。

  据统计,2013年美国月活跃手游用户达1.26亿人,占美国总人口40%,手游收入也达到了17.8亿美元。基于北美巨大的人口基数,目前这一市场远未达到饱和,仍然有非常巨大的成长空间;北美用户对于重度游戏的天然喜好和平均25美元的花费也让其“钱景广阔”。

  从云计算的角度来看,手游出海需应对三个问题:海外用户爆炸式增长、国内外网络硬件差别、海外运营对业务弹性的更高要求。此外,还面临着因语言文化、支付方式差异而造成的本地化难题。最重要的一点:国外几乎不存在所谓的测试期和试错机会,只有足够优秀的游戏才能获得两大渠道的认可。通过选择国内优质的云计算服务并利用其海外的数据中心,开发团队可将人员精力专注于雕琢游戏内容本身,不用担心因异地产生的技术架构问题。

UCloud北美数据中心
UCloud北美数据中心

  针对游戏的即时交互需求和低延迟需求趋势,UCloud将北美数据中心设立在洛杉矶市中心,中文媒体游戏信息港(Chinese Media & Entertainment Hub),由UCloud独立运营。机房网络为骨干层,通过BGP线路与Level3、GTT、Tata、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多家供应商上联,拥有120G的带宽资源,可全面覆盖美国西部,辐射东、西海岸几大城市,并直线联机到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省却中转延迟。通过铺设海底光缆,加以北美机房的天然地理位置优势,确保了UCloud北美数据中心的网络响应速度最优:北美地区的网络延时,最低可达30sm。另外,南美洲的圣保罗,欧洲的伦敦、法兰克福,亚洲的日、韩、新加坡均在机房网络辐射范围内,并有专线回中国,为国内手游团队提供了乘帆远航的高品质云服务平台。

UCloud北美数据中心辐射范围
UCloud北美数据中心辐射范围

  正式商用后,UCloud北美数据中心将提供多种基础架构服务,满足客户业务的不同需求。首批开放的服务器将全面支持UCloud云主机UHost、云数据库UDB等产品。目前,部分客户已受邀试用。UCloud北美数据中心设备环境一流,出口带宽资源和IP地址资源充足,驻机房人员提供24*7全年无间断的中英文双语服务,以及90s内响应的金牌售后服务。对于想要拓展海外市场的大陆移动游戏公司的海外运营需求,将是不二选择。

  作为一家拥有全球视野的专业云服务提供商,UCloud期待协助国内的中小企业开发者在省事、省时、省心、省钱的基础上走出国门,把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优秀产品带到世界的舞台上。2013年11月,UCloud正式启动了亚太(香港)数据中心的运营,成为国内IaaS领域第一家提供海外市场服务的云计算公司。而北美数据中心的正式启动,标志着UCloud全球化战略部署的跨越式前进。

[编辑:coco]
上一篇:强者之战 ISS城市网吧精英赛赛点公示 下一篇:不花钱当大神 《赤壁之战》装备打造攻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