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性玩家比率反超男性 市场将迎来转折期

  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Forbes)》近日发表文章,显示英国目前的游戏玩家中,女性玩家的数量已经超过男性玩家。这一现象将导致英国游戏市场、游戏开发重点进入关键的转折期。

英国女性玩家比率反超男性 市场将迎来转折点
英国女性玩家比率反超男性 市场将迎来转折点

  《福布斯》杂志上刊登了网际网络广告局(IAB)英国分部的调查报告。目前,英国游戏人口已占总人口的69%,目前为3350万人。本次调查的受访对象,其年龄段非常宽泛,以8岁至74岁的英国国内游戏玩家为主体,调查结果显示其中女性占52%,男性为48%。而2011年时,英国女性玩家的比率就已达到49%。根据本次统计显示,女性玩家更喜爱消除类、益智类游戏,女性玩家群体中有33%的人表示喜欢上述两类游戏,而我们所熟知的AAA级大作(包括动作、冒险、主视点射击在内的世界知名大作)也有18%的女玩家表示支持和喜爱。

  游戏时间方面,英国玩家平均每周在游戏上花费6个小时,与英国网民平均每周在社交网站上花费的时间基本相同。本次调查还对免费游戏玩家进行了提问,有61%的玩家可以容忍免费游戏中弹出的广告,这对于独立开发者以及有意在游戏中投放广告的商家来说都是好消息。

  不久前,美国也公开了目前国内游戏人口比例。美国玩家中女性人口比例为48%,主要持有的游戏设备为平板电脑和手机。目前,世界范围内女性游戏玩家的数量都呈现出明显的增长势头,也有很多专门面向女性用户开发的游戏APP推出,女性客层已成为当前市场和游戏开发商不可忽略的要素。

[编辑:唐泽]
上一篇:新型号PS4悄悄上架销售 官方未有过任何公示 下一篇:MGS2014期间将举办关于移动游戏行业研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