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费窃隐私:恶意手机小游戏暗藏大麻烦

手机小游戏
手机小游戏

  现如今,各种各样的手机游戏已成为智能手机中的“常客”,拿着手机“埋头奋战”的人随处可见,但一些恶意的游戏软件也给用户的手机安全带来了隐患,造成用户的损失。

  网秦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网秦全球手机安全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已成为全球智能手机病毒感染“重灾区”,而手机游戏类应用的受感染度也是居高不下。据了解,一些更新速度快、下载量大、用户使用频率高的热门游戏尤其受到某些黑客的“厚爱”,不法分子将病毒捆绑后,通过伪装成游戏、在游戏中植入恶意代码二次打包等方式,在用户的手机中埋下隐患。市民李先生从某论坛下载了一款手机小游戏后,一周内竟耗费了近百兆流量,经检查后发现罪魁原来是这款游戏中的内置广告,“玩游戏时,这个广告每弹出一次都会消耗一定流量,几次下来手机流量就超额欠费了”。

  一名手机游戏制作人告诉记者,经过黑客恶意篡改的游戏,往往会对用户造成扣费、流量消耗、读取隐私等多种伤害。业内人士提醒,用户看到一些号称热门游戏的“破解版”、“绿色版”手机应用时要当心,因为这些很可能是暗藏风险的“山寨游戏”。由于Android系统平台具有开放性,使用该平台的用户更应小心,尽量在正规的、有安全认证的电子市场下载游戏,并选择正版手机游戏。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梦想世界》剧情任务 创意百出玩点多 下一篇:索尼移动将在中国区裁员 否认拟退出中国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