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移动游戏大会召开 360手游分享移动游戏发展契机

HTML5移动游戏大会
HTML5移动游戏大会

  2014年11月19日,首届HTML5移动游戏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360高级副总裁陈杰作为受邀嘉宾出席了大会,参与“前瞻对话”环节。360手游华中负责人张小蝶在现场发表主题为“移动游戏行业下一个发展契机——HTML5移动游戏”的精彩演讲,探讨HTML5移动游戏未来的发展趋势。

  本次大会包含HTML5移动游戏主会场、游戏运营会场、技术开发会场三个主题会场,吸引了近千名HTML5移动游戏开发者、移动互联网高管参加,同时还有近百家媒体对会议进行跟踪报道,是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又一大盛会。

  近两年,移动游戏行业得到飞速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除了《神偷奶爸:小黄人快跑》、《刀塔传奇》、《天龙八部3D》等这样优质的IP游戏大热之外,一些休闲小游戏也逐渐受到玩家喜爱,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一夜爆红的HTML5游戏——《围住神经猫》。

  在此之后,HTML5移动游戏的发展一发不可收拾,又相继出现《看你有多色》、《打企鹅》、《捏泡泡》等等,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悉,《全民寻找房祖名》2天内被玩了6000万次,《看你有多色》上线2日用户数达3000万,《围住神经猫》更创造了 3天500万用户和1亿访问的奇迹,这些都是App游戏无法取得的成绩。

  张小蝶演讲表示,HTML5移动游戏和App游戏相比,具备很多优势,比如跨平台、操作简单、技术门槛低等,更重要的是,它能为开发者节省大量资源和资金,像《围住神经猫》的开发只用了一个程序员、一个设计师总共一天的时间,十分适合资金、资源短缺的中小开发者;并且HTML5游戏还将重塑用户的游戏体验,他们不需要下载App,无论是哪种终端打开浏览器就能玩游戏。

  当然,随着国内技术的成熟以及HTML5标准规范制定完成,一些大的互联网企业也开始制作HTML5游戏,360在本次大会上就对其作品进行了展示,包括《全民奥特曼》、《海岛奇兵》两款游戏和为360游戏展馆做的宣传,效果都十分显著。比如《全民奥特曼》和《海岛奇兵》的浏览量分别达到了5W和10W;3D展馆在最开始刚推出1天的时候,浏览人数就达到10W。

  目前,HTML5移动游戏生态已初步成型,随着不断涌现的HTML5移动游戏,相应的开发者队伍也都在逐渐壮大。张小蝶表示,HTML5游将很快成为开发者关注的热点,并迎来进一步爆发,360未来也会积极入手相关产品的开发,进一步推动HTML5移动游戏的发展。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风暴英雄》趣闻:诺娃参选市长 街头忙拉票 下一篇:揭秘ROBOT 掀全球顶尖工作室神秘面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