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高管来华与骏梦洽谈手游业务 或涉IP合作

  中国手游市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日本公司。近日,日本索尼集团前总裁、现顾问委员会主席出井伸之来华,并与骏梦游戏洽谈手游等领域的合作。

出井伸之
出井伸之

  对此,骏梦尚未透露更具体内容。不过,按照通常的合作形式推测,有可能是品牌授权,或定制、联合研发手游产品。对于中国游戏厂商来说,索尼旗下的一系列经典游戏不亚于一个IP库和一批死忠用户。对于索尼而言,品牌授权的形式将带来版权金和分成,联合研发则省去了本地化的成本。

出井伸之
出井伸之

  吸引索尼选择与骏梦合作的原因之一,或是骏梦过往产品的成功案例。自2013年,骏梦曾先后推出根据《仙剑奇侠传》和《秦时明月》的改编的页游、手游产品。其中《秦时明月》今年4月的月流水超过4000万元,《新仙剑奇侠传》去年公测前,仅官服月流水已突破1200万元。

  随着市场规模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日本公司意图掘金中国手游市场。据CNNIC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中国手机网游用户规模为2.52亿,较2013年底增长了3648万。

  无独有偶,同样在11月,另一家日本游戏厂商Gungho董事会通过决议,收购触控科技1%的发行股,以加强与触控之间的合作关系。Gungho的意图是开拓中国市场,只不过合作形式上选择了入股。

  回到索尼自身,选择一家中国游戏公司进行品牌授权或合作开发,成功率更高。对于日本游戏公司来说,单机游戏是其传统强项,而网游则一直都是日本游戏公司的弱项,折戟中国市场的日产知名网游已屡见不鲜。毕竟,只有中国公司才最了解中国用户的习惯。

[编辑:coco]
上一篇:陈天桥退出游戏 盛大重点投向互联网和金融 下一篇:疾风之刃不限号新时装爆料 齐天大圣套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