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游戏业预测:资本涌入 整体保持增长

2015年游戏业预测:资本涌入 整体保持增长
2015年游戏业预测:资本涌入 整体保持增长

  再一次,新的一年就像是一朵飘在高空未知晴雨的云,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如今唯一可以确定的事就是,在未来这一年中必将发生一些大出我们所料的事情。一如既往,我们对2015年可能会发生的变化做出了一些预测,一则为了抛砖引玉,二则为了在来年年末回顾年初预言的准确度时,博大家一笑。

  主机平台

  索尼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领先于微软,不过二者之间争夺主机硬件领袖的战斗则会让广大消费者们受益。在2015年年末时,我们将会看到Xbox One主机和PS4主机进行更多的降价促销。希望可以看到至少一台甚至两台的游戏主机会在年末的时候将零售价降到299美元甚至更低的价格,即便只是临时的促销价也好。而软件捆绑将继续会是在不降价的情况下为主机套装增加额外购买价值的首选方式。

  在2015年的绝大部分时间内,任天堂还将继续坚持他们现有的策略,坚信为Wii U平台不断推出的强劲游戏累积起来之后,必定能大大推动这个主机系统的销量。最终,随着PS4主机与Xbox One主机的售价逐渐接近Wii U主机,任天堂必定会选择为Wii U主机降价,并有可能在这个过程中为这个主机做出一至两项改善。我们在2015年还可能会了解到更多任天堂公司针对“生活质量”(Quality of Life)这一主题将会进行的一些举措,不过游戏市场上的消费者们可能不会对此特别感兴趣。任天堂公司的新《塞尔达》游戏有可能会成为另一个热卖游戏,并且极大地推动Wii U主机的销售。

  由于谷歌的安卓电视从多个硬件制造商处得到了支持,微主机市场还将会继续升温。亚马逊将会继续增加其Fire电视所能提供的服务,而这个硬件系统在 2015年有可能会推出新版本。苹果公司或许会在2015年正式推出万众瞩目的苹果电视,以及与之相匹配的应用商店和强劲游戏性能。

  主机游戏将会继续向人们展示新一代主机图像处理性能的潜力,但是却难以出现一些具有革命性的游戏机制。2015年绝大多数的热门主机游戏将同时推出上一代主机平台的版本,这很好地可以体现出新一代硬件究竟在哪些方面进行了革新。

  《光环5》(Halo 5)将会是今年秋季的一大热门作品。《使命召唤》则将继续销售一年不如一年的轨迹,但它仍然将会成为2015年最热卖的主机游戏之一。而《进化》(Evolve)则将会成为今年年初的热点。

  移动平台

  移动游戏将继续在游戏画面方面进行比拼,不过最大的赢家将会是那些将优秀的画面质量与引人入胜的游戏体验融合在一起的作品。前十大热卖游戏的名单将再一次保持相对稳定,只有少部分新作品有能力打入这一阵营。已在移动领域确立了自己地位的游戏公司将会利用他们已有的游戏用户,对原有的成功作品进行变形改造之后,再一次获得成功,《糖果粉碎苏打传奇》(Candy Crush Soda Saga )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发行商对于货币化方式将会进行更多的尝试,因为他们始终不放弃为现有的移动游戏找出最大化的盈利方法。有一些游戏使用预付费的方式就能获得成功,而《我的世界便携版》(Minecraft Pocket Edition)成为圣诞节当天iOS平台最热卖的游戏则绝对不只是一个特殊情况。

  PC平台

  尽管PC平台始终纷争不断,但这并不能妨碍玩家们对这个平台及这个平台游戏的热爱。电子竞技的增长还将继续,更多的游戏将会加入到电子竞技的领域中,而竞赛的奖金也将变得更高。随着类似《FIFA Online》和《使命召唤Online》这样的在线游戏吸引到了大批的用户,中国将会成为西方发行商增长最快的一个市场,而更多西方的热门PC游戏将会找到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

  有超高分辨率的4K显示器在2015年的售价将会有所下降,之后我们有可能会看到更多的游戏将提供4K模式,而能驱动这一分辨率的显卡的价格也将会降到更合理的范围内。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设备将会开发面向PC平台的版本,但是由于硬件要求与配套应用软件的匮乏,普通用户实际采用的进展则要稍慢一些。

  游戏公司

  主要的游戏发行公司将会继续取得增长,但是却赶不上那些以移动市场和数字发行市场为业务重点的行动更为灵活的竞争者们。在《命运》(Destiny)解决了游戏发售早期出现的问题,并进行了一系列的内容更新之后,动视公司将会度过一个非常不错的年份,这间公司其他的游戏系列(比如《使命召唤》与《小龙斯派洛》(Skylanders)系列),则需要在市场营销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以保持同样出色的表现。随着《风暴英雄》(Heroes of the Storm)与《守望先锋》(Overwatch)的加入,它们将会联手《炉石传说》(Hearthstone)为暴雪公司吸引来数量壮观的用户群。而在《德拉诺之王》(Warlords of Draenor)发售之后,《魔兽世界》订阅用户数量增长的持续时间将会比上一部资料片更长一些。

  在跳票延期之后,EA公司在《战地:硬仗》(Battlefield Hardline)身上将会收获更好的销售数字,不过EA公司开发的体育系列的作品则会对这间公司的全年的财运带来极大的帮助或伤害。虽然《FIFA》系列与《疯狂橄榄球》系列在2014年表现出色,但是《NBA》系列与《NHL》系列的2014年却过得相当坎坷,而这些作品系列的表现是否仍然能够达到它们所应用的水平还有待见证。

  类似《进化》(Evolve)这样的作品将会成为Take-Two互动在新一年中的热卖游戏,不过持续热卖的《侠盗猎车手5》(Grand Theft Auto V)也将成为这间公司在2015年的一大功臣。育碧公司为2015年筹备了一个强劲的新作阵容,不过这间公司在保证作品如期发售的同时,质量水准同样达到预期目标方面真的要多下点功夫才行。

  2015年还将有更多的游戏公司成为十亿美元收入俱乐部的成员,领衔的有Riot Games与Wargaming,后面跟着的还有Supercell,而Machine Zone也有可能会在2015年达到这一水平。Zynga也希望能恢复自己的地位,但想要达到这一水准,还需要推出更多热卖的新游戏才行。我们将会看到大量的移动游戏公司实现或者接近于实现收入十亿美元的目标,而由移动游戏所创造的游戏收入也将比以往更多。

  总结

  2015年将会是游戏业表现出色的一年,整个产业的整体增长将会非常强劲。会有一些作品跳票延期,也会有一两款作品出人意料地哑火,还会有一些作品成为令人意想不到的热点。在2015年,我们还有可能看到多笔交易金额超过十亿美元的收购或注资,而为了充分利用游戏产业如今强劲的增长机遇,资金还将会源源不断地流入这个产业。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你不知道的冬季赛《群雄逐鹿》私密图集曝光 下一篇:新版本即将上线 《古羌传奇》头盔地图攻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