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奖金累计达1亿美元 数据统计站长谈电竞发展

  在电竞圈内,eSportsEarnings可谓是目前最为权威最为完整的电竞数据统计网站,15年元旦刚过,其站长GGBVanix在 Reddit论坛上发布了一些最新的数据,这当中包括:1998.1.31-2014.12.30号电子竞技赛事的累计总奖金及2014前五电竞游戏排名。

总数据统计,累计奖金已到1亿美元
总数据统计,累计奖金已到1亿美元

  在这个帖子中,GGBVanix对14年的电竞产业做了简短的回顾,并表达了自己对15年电竞发展的一些看法,从14年的整体数据来看,Dota2因为Ti4的关系致使其总奖金较13年有了巨大的差异,而英雄联盟的总奖金只是略微有了提升,主要是赛事的增加所致。前五排名中唯一有下降的是星际争霸2,虽然赛事有很大提升,但奖金确是越来越少。

2014电竞奖金前五排名
2014电竞奖金前五排名

  此外GGBVanix非常看好CS:GO的前景,多个赛事从奖金上对游戏起到了支持作用,大有取代星际2的可能,而COD(使命召唤数据 2014 = Call of Duty: Ghosts, 2013 = Call of Duty: Black Ops 2)在GGBVanix看来完全是因为MLG(著名的游戏赛事)在跑前跑后的结果。

GGBVanix早前的文章
GGBVanix早前的文章

  随后GGBVanix谈及了自己网站在新的一年的一些计划,这包括:更为系统化的奖金数据统计,更为全面的选手职业生涯数据统计,更全面的战队数据统计,比如,哪个战队拥有最多的选手?哪个选手为战队贡献更多?这样的数据统计更全面也更易于为行业提供参考数据。而选手生涯统计GGBVanix也通过职业选手f0rest进行了举例,f0rest是一名CS选手,在未来的选手数据库中,他希望通过eSportsEarnings的统计将其整个生涯通过数据描绘出来,这能够为人们研究电竞发展史提供极大的方便。

通过数据统计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选手生涯奖金获得
通过数据统计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选手生涯奖金获得

  f0rest - 145场记录在案的比赛,共获奖金307,658.12美元。

  2012年8月10日起,在Ninjas In Pyjamas战队期间获得奖金116,659.62美元。

  2010年12月7日至2012年7月26日,在SK Gaming战队期间获得奖金25,735.18美元。

  2006年1月5日至至2010年12月7日,在Fnatic战队期间获得奖金15,3939.55美元。

  2005年5月5日至2006年1月4日,在Begrip战队期间获得奖金10,600.00美元。

  自由人时期(无归属),共获奖金723.77美元。

任天堂大乱斗
任天堂大乱斗

  最后GGBVanix也表达了自己对主机游戏的电子竞技赛事等内容的关注,这包括《任天堂明星大乱斗》(Smash)、《光晕》(Halo)和《使命召唤》(Call of Duty)。

  而在统计这些游戏上GGBVanix也遇到了很多麻烦事,比如《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的所有赛事内容可以在许多网站上收集到,而《使命召唤》则很难找到小型赛事信息,似乎现有的数据只能看到一些大型赛事,而《光环》更难,连像样的内容统计都难以寻觅。

  GGBVanix希望通过网络的力量让更多的电竞爱好者参与到这项富有意义的数据收集工作当中来,包括提供数据中没有提及的赛事,统计所缺少的内容等等。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学生党垂涎PS4 为买国行网上众筹求赠予! 下一篇:移情富二代终作死!倩女2十世镜电影第四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