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尚进:用小米的生态圈为游戏产业提供更好的环境

小米副总裁小米互娱总经理尚进
小米副总裁小米互娱总经理尚进

  小米副总裁小米互娱总经理尚进在2014年移动游戏产业年会高峰会(MGAS)上,总结了小米互娱自成立起一年间的发展历程,并表示之后会继续以优化小米生态圈的方式参与到游戏产业的发展中。

  尚进介绍,从2014年初小米互娱创立到目前,一年间为开发者分成达到6.1亿,其中,12月,业务流水达1.97亿,为开发者提供分成1亿。至于 2015年的目标,尚进首先否认了网上流传的小米游戏明年KPI为30亿的说法,并同时表示,争取能够为整个开发者坐到15亿以上的分账。

  关于小米互娱在游戏产业中的定位,尚进表示,小米将以平台化的发展,将更好的生态圈带给开发者。

  尚进介绍,小米下决心自己不做资源,并且内部都没有设置运营这一岗位。而在平台运营上,小米更关注如何通过规则和产品设计让开发者在小米上有更好的成绩。并且小米希望通过自己的生态圈,可以出现像超级马里奥这样的爆品,推动生态圈的发展,从而避免像美国雅达利平台,通过快速的IP翻新和同质化游戏致使游戏市场衰退。

  此外,尚进也对中国游戏市场在2014年的表现进行了回顾:四个季度呈现了四个不同的情况,在二季度,好的产品不多,微信游戏在二季度呈现一个爆发。四季度随着大公司的进场,好的游戏像《乱斗西游》《征途》。

  关于未来,尚进表示小米将们跟开发者有更紧密的合作,以小米的生态圈为好产品的开发者带来更好的利益。此外,小米也会通过旗下的游戏手柄帮助开发者进入电视游戏领域。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全民打BOSS”风靡朋友圈 H5泛娱乐来袭 下一篇:分析称手游增长或减缓使用率增长不及前一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