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IP半天登顶iOS免费榜 《全民泡泡大战》品质造就奇迹

   艾瑞数据显示,自2013年手游爆发后,手游近两年的增长幅度始终不断攀升,2014年移动游戏总规模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76亿,同比增长率86%,而移动游戏人口也正在向着4亿稳步进发,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一夜之间移动游戏行业也获得了新生。

全民泡泡大战
全民泡泡大战

  而在移动游戏高速发展的同时,却也面临着一个颇为尴尬的局面,虽然市场规模近两年爆炸性增长,但手游在玩法层面的突破却始终停滞不前。于是在手游的浪潮之中,出现了大量严重同质化的产品,玩法雷同,内容相似,于是在这个局面下,IP顺利登上了舞台,成为了厂商们你争我夺的对象。

  2014年 移动游戏IP元年

  2014年被称为手游IP元年,在这一年之中,涌现出了不计其数的知名IP,而几乎所有的知名IP又都被拿来做成了手游,前有冰雪奇缘进军三消地盘,后有小黄人和移动迷宫冲击跑酷领域,但是回归本质来看,IP虽然为产品赢得了一定量的关注度,但却不是万能的,因为产品自身的品质才是能否成功的决定性因素。

全民泡泡大战
全民泡泡大战

  2015年2月5日,腾讯移动游戏独代的消除类休闲手游《全民泡泡大战》正式公测,短短数小时便一举击败一系列拥有IP的强劲对手,登顶iOS免费榜榜首,从消除类手游中脱颖而出。究其原因,除了前期跨界营销声势浩大之外,更是独树一帜的全新玩法与出众的产品品质。

  品质,IP浪潮背后的秘密

  《全民泡泡大战》自1月中旬正式曝光以来,就展现出了非同寻常的特质。虽然产品本身定性为消除类手游,但《全民泡泡大战》却没有走传统消除游戏的老路,而是将射击玩法融入了进来,将节奏加快,并通过手动释放角色技能来增强游戏的代入感,游戏中还增加了角色养成等玩法,这些举动可以说将消除游戏升华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使可玩性大幅提升。

全民泡泡大战
全民泡泡大战

  据悉,《全民泡泡大战》在正式公测前曾进行了长达数月的细节调试,期间多次收集玩家反馈建议,并对游戏不断进行优化更新。在将游戏的整体状态调节到了最佳之后,游戏才正式宣布公测。

  正是这种精品化的开发理念,才最终造就了这款品质过硬的手游,并最终将其推上了休闲手游的王座之上,2月5日开测当天,《全民泡泡大战》数小时内便冲到了iOS免费榜第一的位置,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号召力,在玩家群体中也是获得了颇高的好评。

  透过《全民泡泡大战》,我们不难发现,腾讯移动游戏2015开年就显示出其坚守精品理念的强大魄力。如果说2014是中国手游的爆发年,那么2015必将是大浪淘沙的一年,究竟谁能凭借品质屹立不倒,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coco]
上一篇:过年玩什么?五款适合亲朋一起玩的游戏! 下一篇:大年三十儿你的选择看春晚or打游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