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分市场之下《自由之战》如何精确卡位

  当今手游市场竞争激烈,端游巨头与中小创业者纷纷涌入,据不完整统计,已有超过4000个团队在进行手游开发,手游市场呈现出白热化竞争的窘况。面对手游市场日趋饱和与同质化严重的境况,细分类别这一未被深挖的领域将成为市场未来的突破口。

  说到手游细分市场,由今年最具潜力的游戏发行公司GAEAMobile和龙渊网络共同代理发行的MOBA类手游《自由之战》,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备受行业关注——这款细分类别的产品能否获得成功?

  事实上,一款成功的产品通常需要具备“庞大的用户市场”、“强大的产品力”和“有效的营销”三大要素。那么我们就从这三方面来看一下《自由之战》在突围细分市场中所具备的三大基因。

  卡位MOBA用户规模庞大

  随着MOBA玩家从核心受众转变到大众群体,这一新品类的用户已经在端游市场具有庞大的影响力和市场规模。随着MOBA游戏的持续升温和电竞氛围的全民化,高游戏门槛和高游戏时耗的传统MOBA端游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而移动便捷、门槛更低的手游MOBA市场却还没有一款现象级产品。

  《自由之战》瞄准这一细分类别,精准卡位、抢占手游MOBA市场,势必将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军者。

《自由之战》精准卡位
《自由之战》精准卡位

  在传承与创新中寻求平衡

  不同于市面上其它“伪MOBA”的动作手游,《自由之战》是一款保留了MOBA核心元素的“真MOBA”产品。

  在游戏性方面,《自由之战》不再是英雄与英雄之间的数值对抗,而是将MOBA玩法完美传承,不但有经典的对线推塔、补兵升级,还有钻草丛、卡视角、gank、打野等熟悉的MOBA元素;在竞技性方面,游戏也不再是玩家与AI的较量,而是实现了真实的PVP——用户间的同步对战。除了1V1、2V2、3V3等多种对战模式外,游戏在新版本中还支持了房间制约战的开黑玩法。

  不仅仅是对经典的传承,《自由之战》也在手游MOBA领域做出了创新。在操作上,以《乱斗西游》为代表的摇杆加虚拟按键和以《虚荣》为代表的手指点击,都无法很好的传递MOBA游戏的核心快感。而《自由之战》独特的“双轮盘+锁定”操作系统则让MOBA操作完美适用于移动设备。

原汁原味的MOBA体验
原汁原味的MOBA体验

  强团队和大发行铸就精品

  在发行层面,《自由之战》拥有着专业的团队,能够根据产品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包装推广,并且在运营模式上推陈出新。

  《自由之战》推行的赛季制运营方式,正是迎合了MOBA玩家的喜好,使游戏更具对抗性,同时也符合竞技类产品的特点,增加了用户黏性。这样的运营模式,从长远来看对于产品的长期运营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此外,作为发行商之一的GAEAMobile,其CEO王彦直还曾多次强调,“运营团队本身不是以追名逐利为目的的团队,而是一个在产品层面精耕细作的团队”,并且提出了“大发行”的概念,强调单款产品的市场费用不少于5000万元。

  这样一批经验丰富且用心铸就产品的团队,保证了《自由之战》的极高人气和大作品质。

第一MOBA手游《自由之战》
第一MOBA手游《自由之战》

  从以上三大基因可以看出,《自由之战》不但具有庞大且活跃的MOBA游戏用户、将MOBA经典玩法完美传承并大胆创新,还秉承“大发行”的理念深耕市场与产品……

  相信《自由之战》将会在MOBA细分市场中,开辟出一条成功的道路。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黑暗皮克斯” 魔幻英雄角色深度个性化 下一篇:腾讯互娱架构调整 动漫与影视业务各自独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