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王一:优质游戏内容永远稀缺畅游专注于内容供应商

  畅游2015年战略方向:坚持精品,坚持GAME+ ;秉承畅游游戏基因,专注于优质内容供应商

  各位嘉宾、媒体的朋友:

  大家晚上好!

  欢迎大家从全国各地赶到北京,参加我们今天的GAME+ 新品发布会。

  GAME+ 开到今天,已经是第三届了。当我们宣布今年第三次GAME+ 以端游为主时,确实有媒体朋友、同行都在问我——现在手游都这么火了,畅游为什么还在要把GAME+ 往端游上做?

  去年,畅游出了一款手游《天龙八部3D》,市场表现超出了公司预期,也超过了行业对重度游戏的预期。这款游戏成了之后,我们看到圈内有各种分析,有的说成功原因在于强IP、有的说成功在于游戏玩法、有的说成功在于营销,但是实际上,如果你去市面上看一看,IP不弱于天龙3D的游戏不是没有,玩法与天龙3D类似的游戏也不是没有,营销造势比天龙3D舍得砸钱的手游,也不是没有,但是月流水稳在2亿以上的重度MMORPG手游,目前只有天龙,其他产品都还差着一个数量级。

  畅游自己也在总结天龙3D成功的原因,我们认为根本的原因只有一个——畅游做了自己最擅长的类型,《天龙八部3D》是最符合畅游基因优势的产品。在中国这个全世界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只有扬长避短,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才有机会获得爆发性的成功。

  通过这个项目的成功,我们更加确认了一点——游戏,尤其是中重度游戏,是畅游的基因,也是畅游的优势。四年来,我们做了三届GAME+ ,核心的理念就是要做最极致、最专业的游戏产品,把畅游的优势发挥出来。因此,即使到了今天,这个很多人都忽视端游的“后端游时代”,我们仍然坚定地看好中重度游戏,不管是在PC平台还是移动平台。

  畅游给自己的定位,是成为全球领先的游戏内容供应商。

  我们回顾现代游戏发展史,会发现,现代游戏真正颠覆性的浪潮只发生了两次——一轮是2000年之后的单机转PC网游大潮;一轮是现在正在发生的PC网游转移动游戏浪潮。畅游和绝大多数中国游戏公司一样,是诞生于单机转PC网游浪潮的公司,现在在经历着PC网游转移动游戏浪潮。

  每轮大变革发生时,渠道商、平台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内容供应商,只要做好内容,并且及时将自己的内容延伸到不同的用户平台,仍然能够实现基业长青。

  本次GAME+ ,畅游带来了《WARFRAME》、《海战世界》、《蛮荒搜神记》这样的精品端游项目,我们还会全面开启与大宇的战略规划。正因为我们定义自己为内容供应商,所以,今天,我正式宣布,畅游今后所有新上线的游戏项目,将全面向合作伙伴开放。

  我们相信,优质的游戏内容在任何时代都是稀缺资源,都有独特的价值;畅游的战略,就是专注自己最擅长的部分,与各个渠道、合作伙伴共赢,成为全球领先的游戏内容供应商。

  我的演讲就说这么多,下面,我们更多的时间交给游戏产品,让大家看看我们从全球搜寻到的精品和自研的大作。谢谢大家!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登苍穹启天门《轩辕剑外传穹之扉》今日上市 下一篇:95%玩家关心的十件事《战舰世界》明日首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