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GAME+:新玩法引领后端游时代 Warframe

  2015年初,《Warframe》开发商Digital Extremes曾向中国玩家发布了一封公开信,确认这款时下最火爆的动作射击网游PC版将登陆中国,引起广大中国玩家热议猜测。而在近期,畅游透露将于本月25日的GAME+ 发布会上继续公布端游新品,《Warframe》、《海战世界》等新生代端游也在其中。

《Warframe》游戏截图
《Warframe》游戏截图

  如果不是作为国内前三大厂商的畅游近期高调曝光GAME+ 相关信息,端游仿佛从行业观察者的视线中暂时隐身;而实际上,端游一直是网络游戏领域营收的大头,主宰着国内各大游戏巨头的业绩表现。

  近年来玩家时常也在吐槽:为什么游戏开发者的创意越来越差,到2015年了还在把2013、2014年的玩法换皮炒冷饭换皮推向市场?而当《Warframe》、《海战世界》这样玩法显得“另类”的产品出现时,让玩家不由觉得眼前一亮。

国内端游市场规模增速放缓,是因为玩家端游不好玩了吗?
国内端游市场规模增速放缓,是因为玩家端游不好玩了吗?

  其实笔者认为端游市场的前景依然可观,玩家们只是对毫无新意的产品产生了疲劳,而真正创新型游戏对于玩家而言还是颇具吸引力的。畅游在这个时候通过GAME+ 发布像《Warframe》、《海战世界》这类不走寻常路的产品,无疑也是为端游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点了一盏明灯。

  《海战世界》作为首款国产自研的以二战海战为背景的TPS类3D网游,受到玩家的期待可以说是意料之中。而《Warframe》这种由加拿大团队制作的动作射击网游,从一开始取得的成绩就出乎所有人意料。很早之前,《Warframe》就成为全球在线人数前50的热门游戏,到如今它的玩家群体已经从北美辐射到了东亚,成为Steam平台上人气第一的TPS游戏。根据Raptr平台的数据显示:在2014年度欧美玩家占有率最高的十款游戏中,《Warframe》也是榜上有名,成为为数不多的动作射击网游。《Warframe》能取得如此好成绩,想必与它创新的玩法、未来感十足的画面以及新鲜的科幻类题材脱不了关系。

《Warframe》游戏截图
《Warframe》游戏截图

  在当前移动游戏爆发、端游求稳的“后端游时代”,畅游不惜花重金拿下《海战世界》和《Warframe》等游戏的代理,大概也是看准了端游未来的趋势。毕竟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游戏市场,唯有受玩家欢迎的产品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乐逗大跌33% 美国5家律所宣布对其展开调查 下一篇:UC九游初步完成整合 “阿里巴巴效应”登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