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飞动漫董事长获“年度人物”殊荣 积极布局泛娱乐

  2015年2月1日,由中宣部改革办、财政部中央文资办指导,文化部、国家资讯出版广电总局支持,光明日报社主办的“2014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北京揭晓,奥飞动漫董事长蔡东青等十位文化产业的杰出人士获此殊荣。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评委会特别评价了奥飞动漫董事长在动漫文化产业的成功布局,“收购、进军;入股、布局。在他辗转腾挪的身影背后是侠客快意的动漫江湖,在他收放自如的招数之下是澎湃奔涌的动漫激情。” 2014年,在蔡东青的带领下,奥飞动漫以IP(知识产权)为核心,,入股火石软件,杀进游戏圈、进军好莱坞,入股451集团、积极布局泛娱乐系统,完善产业链并构筑开放平台,并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持续开展全球并购。“新时代中国迪士尼”的目标得到稳步推进。

奥飞动漫董事长—蔡东青

奥飞动漫董事长—蔡东青

  “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被誉为文化产业的“奥斯卡”,重点关注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改革者和创业者。活动经过网络海选、相关专家及部委评审,在100位候选人当中产生10位年度人物。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致辞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致辞

  附:2014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排名不分先后)

  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东青

  北京保利演艺经纪有限公司总裁于洋

  华谊兄弟集团董事长王中军

  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总经理李丹阳

  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首席投资官李怀宇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陈海燕

  宋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巧灵

  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杰

  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总裁曹强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三联书店原总经理樊希安

[编辑:小智]
上一篇:激情四射 《暗黑之光》4月3日终极内测评测 下一篇:《火瀑》国服技术测试结束 细数游戏七宗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