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新贵着迷玩霸 论黑马的正确姿势

  五一期间,除了是大众喜闻乐见的劳动节以外,也是各大APP厂商争相冲击榜单排名之际。因为网民关注力的增加就意味着榜单名次的重要性。近日,一款名为“着迷玩霸”的手游垂直兴趣社群APP,悄无声息的连续两周成为App Store参考类榜首;综合免费榜排名第41,紧追大众点评。作为一款垂直的手游兴趣社区,黑马着迷玩霸通过何种营销手段和运营策略突围,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

  一:内修于心,从定位到价值放大

  从端游到页游,从页游到手游。 应用场景和消费者习惯的更迭带来了媒体模式的不断变化。从早期端游的强资讯型(专题-专区-社区)到中期页游时代的强节点型(开服表-礼包-资讯)。直到移动浪潮的来临,由于游戏媒体的使用行为更加碎片化产生了新的问题,即游戏媒体如何在手机端保持较高关注度及使用黏性。

  作为手游媒体属性的着迷玩霸则在产品设计上,从根本挖掘问题,从本质解决问题。打开着迷玩霸,开屏页面是“话题”其余才是诸如“我的”“迷友”“热门”“礼包”等频道。以话题作为焦点的最大好处无非就是将最好的话题,有目的性的进行包装和呈现。在拉取用户注意力的同时,提升用户参与度和传播力。

 


 

  回归到媒介内容的呈现,无非是观点,深度,风格三个表现方式。这在web1.0时代早已被验证。而web2.0时代的信息扁平化,内容参与感,话题延展性则更为适应当下用户行为需求。从这点来看,着迷并没有对其近二十余万优质游戏内容储备过度迷恋,反而定位更加清晰。高度聚焦对内容的包装和话题的提炼,这点是值得肯定和借鉴的。

  二:外化于行,从形式到资源互动

  任何市场及运营部门在架构布局时都会有一个重要的考虑项,活动。活动的意义不言而喻,对于拉新维老都是见效显著的手段。在这点上,着迷的五一榜单登顶手段也难免入乡随“俗”。

  五一期间,着迷玩霸组织了一次范围较大的活动,主题以苹果表为切入点,操作层面既面向用户也面向厂商。形式为烂大街的轮盘大抽奖。但笔者要说的是,这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着迷玩霸在本次活动的设计上却剑走偏锋新意十足。因为从本质挖掘问题,活动这一形式最大的诟病就是夸大其词和内定。原因无非是活动奖品的产出与活动目标效果无法达到平衡。

  据悉,着迷玩霸在此次活动的策划上别出心裁。一方面从游戏厂商拿到大批实物礼品,一方面又在活动中将游戏厂商的产品进行恰当的推荐和导量。完成了一次成功的移形换位,其结果即保障了厂商的投入产出比,又保障了参与用户的中奖率。这种真真正正有效果的互动,想传播不出去都是困难的。 而着迷玩霸的获益点是什么?无非是最真实的用户增长和活跃!这种真刀真枪的冲榜手段,是积分墙和做假不可比拟的。

  三:精耕于业,从黑马到核心竞争力

  其实终上所述,着迷玩霸的的快速攀升及价值升级已不足为奇。匠心独到的产品构思加上别出心裁的活动设计。已经极大的提高了引流和留存效果。而笔者所关注的是,着迷玩霸是如何在短短上线半年来就取得这样飞速发展的?在这里,提及着迷则相当重要。因为着迷玩霸不仅是着迷体系下的子品牌,更是作为着迷在移动领域布局的关键变量。

  如我们所知,可以形容着迷的关键句式无非三个。1:恐怖的游戏攻略内容量(几十万游戏WIKI页)2:强大的内容生产力(两万余名高质量内容贡献者)3:卓越的游戏领域影响力(月活千万)。在如此强大的资源和背景下,着迷玩霸没有采用传统巨头以既有资源反哺新增产品的方式。而是在既有资源的基础上,深度梳理和挖掘,将更适合移动端的内容提炼出来,形成以话题为核心的表达方式。强调在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同时,强化互动性,可玩性,延展性。并加以巧妙的运营,传播,有效提高了产品在榜单上的竞争力。而最让笔者感同身受的是,这种由内而外的发展和经营方式,由外到内的思考和行为角度。在如今的浮躁的市场环境下则是难能可贵的。所谓内修于心,外化于行,精耕于业。希望着迷坚持对的方式,在变化日趋复杂的手游领域,摸索出更多有益于行业参考的经验和方向。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VPGame获千万融资开启电竞职业化元年 下一篇:《劲舞团》十周年!众多国内游戏媒体祝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