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Rift虚拟现实头盔或售价400美元以上

  最近,业内热议了许久的Oculus Rift终于有了比较明确的定价,据该公司CEO Brendan Iribe今天透露,Oculus Rift头戴设备+PC+所有附带设备的价格将会低于1500美元,此前,该公司一直对于消费者版本的定价闪烁其词。在今天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Code Conference大会上,Iribe透露了更多的细节。

  他表示该公司的最终版Rift头戴设备,外加一个支持3D显示的高性能PC的价格将会低于1500美元,高端的系统可能会价格更高,不过,Iribe表示,1500美元可能是最低的尝鲜价。当然,如果你已经有了PC但需要升级显卡来获得更高的性能才可以支持Rift设备,那么显卡和Rift头戴设备的价格加起来也不会超过1000美元。

  据小编了解,显卡的价格很难确定,比如稍微中高端一点的英伟达GTX 970,根据型号的不同,最低在360美元以上,如果按照这个水准的话,Rift头戴设备的价格可能就低于640美元。

  目前,开发者版本的Oculus Rift价格为350美元。而该公司此前表示,Oculus Rift肯定比三星Gear VR更贵,并且比传统主机的价格低。

  Oculus如今已经被Facebook收购,Iribe还曾经表示计划在2016年第一季度发布消费者版本,目前确定的消息是,一开始可能只兼容Windows平台。Iribe说,“未来,我们肯定希望支持Mac,我们还希望支持更小的机器,包括智能机。”

  不过,和此前一样,他并没有透露什么时候会支持手机或者Mac。

  虽然外媒的解读是Oculus Rift的价格会远低于640美元(well under $640),但Gamelook认为,鉴于开发者版本的价格为350美元,因此最终消费版至少应该在400美元以上,这个价格比任何一个主流游戏主机的价格都高。

  从此前三星发布的Gear VR的市场反映来看,消费者对于虚拟现实的热情并没有科技媒体和业内人士那么高,抛去目前VR系统支持的游戏数量比较少的劣势之外,单从价格方面来讲, Oculus Rift至少在国内的市场前景堪忧。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侏罗纪来袭:LOL加入三款恐龙主题皮肤 下一篇:游戏产业中最赚钱活动 职业电子竞技这么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