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Rift消费版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上市

  Oculus团队日前公布最新消息,旗下虚拟现实头盔Oculus Rift针对消费者的商用版本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推出,于今年晚些时候率先开放预订。

  四年前的8月,Oculus Rift率先亮相众筹网站Kickstarter ,最终共筹得近250万美元,首轮融资达1600万美元。2014年3月26日,Facebook宣布将以约20亿美元的总价收购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公司 Oculus VR,这一收购价格中包含4亿美元的现金,外加2310万股Facebook普通股。当时的Oculus VR刚完成1亿美元融资,估值10亿美元。

  Oculus Rift一直备受期待,尽管早在2013年已经可以购买,不过是针对开发者推出的版本,售价300美元。对于消费级版本,一直被传将于今年推出,但大家还要等待一段时间,不久他们将为大家展示软硬件规格,会有一些专门制定的游戏以及一些意想不到的体验。在未来几周内,Oculus将围绕硬件,软件和输入,揭示更多细节。

  外界认为,Oculus Rift虚拟现实头盔选在2016年发售将面临更多竞争,索尼同样准备在2016上半年为自己的PS4推出Morpheus虚拟现实头盔,最近有展示过接近最终消费者版本的原型,微软类似的工作也在进行中,而三星和Oculus也已经为三星智能手机推出了Gear VR虚拟现实头盔。与此同时,游戏厂商Valve也联合HTC将在2015年晚些时候推出Vive VR。此外,苹果也盯上了虚拟现实市场,结合iPhone插槽的头戴式显示设备也获得了专利,而谷歌同样已经推出了自己的相关项目,采用Android设备构建自己的虚拟现实头盔。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军事策略手游 《全面战争》今日上线! 下一篇:大唐双龙传张馨予现身发布会 5.8全平台开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