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题变成电子游戏 在娱乐中开拓思路

  互联网时代,“高考”越发成为全民参与的热点话题,这其中“作文题目”历来是焦点。这几天,天津作文题目“范儿”引发网友热议的同时,“相声范儿”“The Style”等几款就“范儿”而制作的电子游戏也引起了关注。

  记者在网络搜索发现,这几款游戏来源于橙光文字游戏制作工具网站举办的“高考短篇游戏制作大赛”,活动以高考作文题为主题,在高考24小时内(6月 7日12:00至6月8日12:00)制作出一款完结游戏。据了解,橙光文字游戏制作工具是一款可以自己制作AVG(文字冒险)类游戏的软件。

  记者联络到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橙光游戏,说起活动创办初衷,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制作高考作文题目游戏”自2014年正式上线,希望大家以制作游戏这种新颖的方式体验高考,在娱乐中开拓思路,锻炼思维,发挥自己的创意。

  据统计,本届活动已收录涉及各省市高考作文题目的游戏千余款,这个数字已远远超过去年的约300款。浏览这些游戏发现,虽然游戏玩法相同,但主题、风格、思路各不相同,尽显制作者的奇思妙想,其中不乏“李白”“范儿式穿越”等传统文化印记浓郁的作品。

  玩游戏和自己动手制作游戏,获得的体验截然不同。曾经利用软件自己制作游戏的天津网友“云出无心”对记者说:“即使借助制作软件,过程其实也挺复杂,要自己编故事、做地图、设计角色装备、考虑游戏平衡性等,很考验制作者想象力、知识储备和底蕴,但也正因如此很有意思。游戏做成,分享给朋友,成就感、愉悦感油然而生。”

  从事游戏行业十余年的卢先生评价说,游戏作为娱乐性很强的文化产业,用正能量的热点内容吸引大家值得点赞。而且,从游戏模式来说,养成类文字游戏集中于探索未知、解决谜题等情节化和探索性的互动,强调故事线索的发掘,比较考验玩家的观察、探索、分析能力。而对游戏的制作者来说,也是一种思路的打开、头脑的“运动操”。这样高考作文内容的游戏,也实现了某种程度上的寓教于乐。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刘皓雷、杨楠将在WMGC市场营销论坛发表演讲 下一篇:手游竞技的极致 召唤师联盟今日全平台公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