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Storm》研发探营:寻找端游“中核”玩家

  《代号Storm》是前段时间曝光的一款3D端游新作,耗时三年研发,将在本年度由欢聚游戏与墨麟集团联合推出。《代号Storm》是一款强调速爽体验的武侠题材MMO,致力于挖掘端游玩家的中核群体需求。

  今日,官方放出一部研发自述视频,从人类游戏发展史谈到端游的发展现状,分享《代号Storm》的研发初衷,把自由与宣泄作为出发点,尝试端游的第三条路。

  【端游:回归初心 再谈革新】

  如今的网游界是这样的,去年手游井喷之后,很多老牌端游厂商开始把重心转向手游,大举买入IP为手游增光添彩。而身为“老大哥”的端游,却有点门庭凋零,连陈默总都曾调侃道:“在这个手游盛行的年代,做端游是一件非常蛋疼的事。”

  另一边,回应端游唱衰论的是,端游正在走精品化进程,足够硬核、重度,才能俘获hardcore玩家芳心,才是重振端游的出路。

  然而,对于端游将何去何从,《代号Storm》却给出了第三种答案,先回归游戏初心,弄懂游戏玩家的本质需求,再谈革新之路,而非一叶障目地去随大流做游戏。

代号Storm:3D MMO革新之作
代号Storm:3D MMO革新之作

  【硬核与休闲之间 被忽视的那群人】

  我们都知道,硬核玩家是游戏最资深的用户,如果游戏是一种学术,他们至少能拿博士学位。他们是最推崇端游精品化的一群人,更宏大的地图、更自由的探索、更精细的3D、更强调微操的动作,让他们更投入地去研究游戏。

探讨:什么是游戏?
探讨:什么是游戏?

  与之相反的是轻度、休闲玩家和泛娱乐玩家,他们对玩与不玩并不那么执着,有没游戏都一样生活,但他们却是人数最多的群体。

  那什么是中核玩家呢?

  “我是一名游戏玩家,玩游戏并不是因为我的生活过的不充实,而是因为我喜欢丰富多彩的生活。”

  所谓中核玩家,介于硬核与休闲玩家之间,把游戏列为常规娱乐项目之一的人。通过一些调查得知,很多成年人在青少年时间都有硬核游戏背景,但随着年龄增长,空闲时间不再充裕,他们开始倾向于去玩一些不那么占用时间,不那么花费学习成本的游戏,甚至转向网页端和移动设备。不过出于之前的游戏经历,中核玩家始终选择有一定深度的游戏。

中核玩家定义
中核玩家定义

  中核玩家是端游玩家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他们比硬核玩家的存在感要弱得多,毕竟相对年长,不会再为游戏的一点改动在社区跟人争得脸红脖子粗。大胆假设一下未来趋势,硬核玩家同样存在,同样核心占据顶层,而大基数的休闲玩家会因为游戏的普及,逐渐上升为懂游戏的中核玩家,整体演变为橄榄型结构。

橄榄型玩家群体分布
橄榄型玩家群体分布

  那么,同时强调制作水准与速爽理念的《代号Storm》,面向的正是这群值得被重视起来端游中核玩家。

  【代号Storm将是一款怎样的游戏?】

  简单来说,就是用MOBA游戏的节奏玩MMO,不去纠结游戏成长中过于繁琐的细节,用“30分钟撸一把”的节奏,渗透玩家的碎片化时间。与此同时,《代号Storm》表示将充分考虑游戏对新手的友好度,节约上手时间,多种熟悉的操作模式换取中核玩家的认同感。

《代号Storm》概念原画 江湖
《代号Storm》概念原画 江湖

  并且《代号Storm》还是一款在研发上深耕细作的游戏,据透露迄今已投入超3000万制作经费,在画面的感染力、剧情的跌宕起伏、世界观的构造上以至整体的感官水准上,不会让玩家失望。

《代号Storm》概念原画 城池
《代号Storm》概念原画 城池

  另外,《代号Storm》将是一款更侧重于PvP的游戏。据悉,《代号Storm》将在近期揭开面纱,相信首次测试也不会遥远。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问道》团队冒险新玩法 多人副本大揭密 下一篇:《劲舞团3》6.19首测!久游网高级副总裁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