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签约蓝港 游戏生态再添重磅成员

  游戏行业,又一大鳄将游戏发行运营全面部署到云计算,金山云游戏生态系统又添重磅成员。今天,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金山云与蓝港互动签订协议,就基础云服务、游戏评测平台、游戏生态等多方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未来,蓝港互动将依托金山云旗下的游戏云技术和生态系统,帮助游戏在上线渠道前完成精细调优和上线后高效稳定运营,为游戏成功打造良好的基奠。

  蓝港互动副总裁王世颖、高级副总裁赵军、高级副总裁梅嵩和金山云COO刘志刚、金山云合伙人胡畏及金山云合伙人田开颜折扇签约,双方达成战略合作。

  蓝港互动和金山云双方高管团队折扇签约达成合作

  与以往的风格不同,此次现场签约形式颇显独到,映衬在鼓楼东大街北平会的京韵十足的建筑下,双方在折扇扇面上缔结合约,古典武侠风范油然而生,不仅凸显了当下武侠IP在游戏市场中的主导,同时也展现两家公司的“侠客”情怀,希望能够在游戏云生态这个“新江湖”中大展拳脚。

  云服务 基础保障

  据悉,双方的合作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开始,金山云为蓝港互动提供基于云主机、云存储、关系型数据库等基础云服务,《十万个冷笑话》、《苍穹之剑》、《我是大官人》、《英雄之剑》等游戏已经使用金山云服务。其中,《十万个冷笑话》是蓝港互动独家代理的国产IP扛鼎之作,游戏在金山云上运行非常稳定,上线数据表现优秀,获得了玩家的一致好评。

  针对基础云计算方面,金山云除了拥有高可靠性、按需服务、快速部署等云服务属性优势外,与其他云服务商相比,金山云SSD高I/O性能云主机、独有PCI-E Cache加速层关系型数据库(KRDS)、海量级规模分布式云存储(KS3)、以及CDN、弹性IP等共同构成了更适用于游戏产品的高可用、高稳定的游戏云服务架构、绝对有保障的数据安全、强大的数据读写能力,让金山云可以轻松为国内的游戏厂商保驾护航。

  在数据中心建设方面,金山云与三大电信运营商均达成战略合作,自建BGP网络,拥有自己的AS号码,多链路接入,直接接入运营商骨干网,拥有网络控制权,可以根据情况自己进行调整,因此具有高可靠性,高可用性,处理问题的速度更快。各数据中心之间全部专线打通,数据中心内网采用全万兆光纤,为容灾提供了基础,可以实现跨机房容灾,同时降低客户带宽成本。

  同时,金山云全球云服务布局已经初见成效,目前香港、东南亚、北美等地数据中心已经陆续上线运行,这也为金山云国内游戏云、互联网云、政企云提供基础,将为有出海需求的游戏和互联网等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提供基础的云服务支持。

  云生态 多方共赢

  此次,蓝港将加入金山云游戏生态系统,成为即人人游戏、中国手游、畅游北研之后,又一重量级厂商。金山云拥有中国最大的游戏生态系统,整合移动互联网各方平台与产品资源,能够提供包括研发扶持、游戏评测、游戏引擎、投资孵化、运营部署、上线推广、人才培养在内一系列深层服务,在游戏立项、研发、上线、运营等阶段提供全程资金及顾问服务。

  蓝港本身就很强的投资和自研能力,蓝港的加入,将增强整个生态圈的投资孵化和技术扶持能力,为CP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咨询服务和发行资源,以提升研发团队的存活率和成功率。未来,不排除蓝港从游戏生态系统中,优先获得优质游戏产品推荐、国际发行资源等支持,这也标志着金山云提出的“游戏云生态”正在逐渐强大。

  同时,金山云生态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游戏评测平台,也将为蓝港游戏提供全线服务,该平台是业内首个将评测服务和游戏生态相结合的服务体系。不仅仅提供针对产品层面的服务端测试、客户端测试、主观专家评测、客观数据分析等。还可以提供生态级服务:例如专属游戏客服、服务端引擎等。通过全面的分析调优,不仅能够帮游戏显著提高“吸量”和“留存”指标,以保证游戏上线渠道能有出色的表现。还可以为研发团队提供丰富的生态资源。基于此,诸如蓝港这样已经加入游戏生态系统的发行公司,将优先在该平台甄选优秀团队和产品,达成发行代理合作。

  与此同时,金山云游戏评测平台,还服务于游戏立项研发阶段的游戏厂商,为其提供如服务端引擎、扶持基金、咨询服务、客户端生态服务,以保证游戏在研发阶段就能对市场趋势、玩家偏好、创新方向等保持敏锐的嗅觉,以保证游戏上线后,获得玩家追捧,获得成功。蓝港互动的加入,对那些需要资金扶持的团队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据了解,金山云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云存储提供商和最强的游戏云平台,目前金山云已与国内80%重量级手游公司展开了合作,有超过千款移动游戏良好的运行在了金山云平台上,其领先同业的技术实力、硬件水平、团队规模、客户经验等,都成为蓝港互动选择战略合作伙伴所看重的要因。此次合作,也凸显了金山云目前正在行业中,由技术领先转型到理念领先的过程,“游戏云生态”的提出为行业规划了未来前景。金山云与蓝港互动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由单纯的服务输送,转向优势资源、技术整合,共同协作开发,一起建立“游戏云生态”的战略合作模式。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神武2》帮主见面会 玩家策划面对面交流 下一篇:YSL董小飒再战边边铁三角 今晚上演复仇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