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DOTA2》争议:奖金多少影响选手积极性?

  日前,在微博上关于《LOL》与《DOTA2》的奖金高低产生了热议,有观点称赛事的奖金高低影响到了选手的积极性,称《dota2》的玩家是为了高额的奖金而努力奋斗,但是《LOL》的选手却因为奖金不高而在混日子。这当然引起了广大玩家的强烈热议。那么这个事件是怎么样的呢?

  7月15日,腾讯游戏网发布了一条关于dota选手比lol选手的微博,称dota选手是为了高额的奖金而奋斗,而lol选手因为比赛奖金不高,基本都在混日子。一石激起千层浪,人们关于dota选手到底是为了奖金还是为了荣誉奋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电子竞技的发展一日千里,越来越多的比赛影响力超越了国界,可是在中国,对于电竞选手,对于电竞项目,人们的态度却并不是如同传统的运动竞技项目一般支持。回想起去年TI4国际邀请赛夺冠归来,中国的媒体报道通篇都是以高额奖金来作为卖点,然而冠军的荣耀,选手们的奋斗与艰辛并没有得到广泛的认可。多少评论电子竞技就是打游戏,不要误人子弟的声音不绝于耳。电子竞技选手这一职业在中国依旧没能得到认可。

  人们看到了dota的高额奖金,却忽视比赛荣誉的争夺。人们看到了舞台上选手的光鲜,却没能看到无数个日夜辛苦训练的血汗。作为一个世界性的比赛,作为中国的代表队伍,作为身披五星红旗为了国界荣耀而战,我们的选手拼尽全力获得的荣耀,到头来抵不过国人目中的两个大字“奖金”。15号晚上,DOTA2TI4国际邀请赛冠军得主的NEWBEE战队官博发表了这样一篇文章:

  我们是否应该为了选手赢得的荣誉而自豪!我们是否能够把自己的目光从一夜暴富转变到为国争光!电子竞技不单单只是打游戏!是实实在在的一个竞技体育项目!我们的选手为了国家荣誉披荆斩棘,而我们却不能正视他们的努力,我们没有为他们的体育精神所感动,我们不愿意为他们的拼搏大声喝彩,把眼光始终放在奖金上而没有给予电竞选手希望的尊严,这才是最大的悲哀!

  TI5的奖金已经超越了1600万 ,而且这个数字还将继续前进。待到我们的选手得胜归来,他们希望看到的是社会的认可,是对冠军荣誉的赞美,是站在阳光下能够自豪的喊出:我们是电子竞技选手,我们为荣耀而战!

[编辑:Bkhalo]
上一篇:ChinaJoy Cosplay全国总决赛舞台正式亮相 下一篇:LOL霸主地位更迭 迅游加速器细数野区历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