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家电视台与北京华懿集团共推《新媒体游戏风云榜》

  2015年8月6日,一次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尝试,在广州开始——这是实现“互联网+”思维,实现“媒体融合”实质性战略合作:广东、贵州两大卫视、全国大城市电视台联盟体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联盟体’)秘书长宁肖周(图中)与北京华懿集团赵梓懿(图右)、魔方网CEO王健(图左)在广州宣布,将展开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联合制作一档电子竞技游戏资讯资讯电视专栏节目《新媒体游戏风云榜》,广东卫视、贵州卫视、(重庆卫视,宁夏卫视,新疆卫视,东南卫视,天津卫视,河北卫视,内蒙古卫视)的领导及全国15家电视台领导在资讯发布会上签订协约,确定整体节目将在九大卫视及全国300家城市电视台联合展播!

  据了解,目前手机游戏处于飞快发展阶段,我国约6.4亿的智能手机用户当中就有大约4.6亿的手游玩家,我国目前拥有超过10000家手游开发商,分发平台超过50家。魔方网CEO王健(图左)表示,将打造全球首档新媒体游戏娱乐综艺节目,为玩家提供实时优质的游戏内容和服务,全媒体资源融合,多平台联合发布,跨界合作共同发展。

  CMGE中国手游CEO肖健(图右)表示,手机游戏传统分发渠道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分发能力增长逐渐放缓,推广的成本也在不断上升。电视广告作为手游分发渠道,拥有高门槛、覆盖面广、品牌影响力大和便于获得渠道资源的天然优势,在国外收到广泛的应用,但在我国仍然处于起步阶段,目前集中投放在一些电视综艺节目中。因此,在未来的发展趋势当中,电视广告作为手游的分发渠道,应该降低门槛,通过多种节目形式实现广告主题的精准定位,让电视媒体与手机游戏多方面互动。

  亮点一 “互联网+”思维实践 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实现新方向

  “互联网+”是创新2.0下的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融合发展的新形态、新业态,是知识社会创新2.0推动下的互联网形态演进及其催生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

  当前,媒介生态格局正在发生结构性转变,互联网传播带来的颠覆性变化,正在倒逼着传统媒体在资讯内容生产、信息传播方式以及产品经营方式、运行管理体制等方面发生根本变革。

  作为传统广电媒体,广东、贵州两大卫视以及全国大城市电视台联盟体,勇于面对发展中的困难与问题,积极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打破单向的内容生产方式、传播方式和垂直型管理运营方式,创新互联网载体与传统媒体资源的整合模式,构建立体、互动、实时的复合型媒体形态,向产业化、市场化方向全面改革转型。解放思想,打开新思维,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两者之间实现良性互动、相得益彰,即将实现。

  亮点二 最新最多最广 创数个“第一”的电视栏目

  据介绍,电子竞技体育资讯资讯电视栏目是由魔方网与华懿集团共同制作,《新媒体游戏风云榜》堪称世界上有史以来电视和电竞产业资讯类节目的最大合作,将在更广的层面释放出更为宏大的社会影响力,并将塑造新的产业格局。这次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打造多维呈现、立体融合的下一代娱乐方式的全新实践,创下多个第一!

  最新:节目将为观众搜罗时下最新的网络热点、手游情报、手游榜单、业界资讯,悉数奉上,好玩、好看,一网打尽!

  最多:实现在广东与贵州两大卫视、30个城市台、全国300家城市台共同播出,计划播出时间为每周六及周日,节目时长15分钟。

  最广:由于栏目将实现在全国的300家城市台联合展播,节目的覆盖性将达到空前水平,一举成为覆盖面最广的新媒体在传统媒体共同打造的全新电视栏目。

  亮点三 城市台合力求变 融入媒体新生态

  在创新思潮的冲击下,作为广播电视行业联盟组织,联盟体从成立至今,一直秉承自愿参与、协调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探索新的合作模式,至今已有十多年的友好合作史,从最初的5个成员台发展到现在的30个成员台,涵盖了全国多个省会城市台,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成都、武汉、西安、沈阳、长春、济南、哈尔滨、贵阳、太原、深圳、石家庄、长沙、郑州、杭州、南京、呼和浩特、南宁、昆明、海口、兰州、银川、南昌、西宁、合肥、乌鲁木齐,预计在今年九月份在上海成立城市联盟股份集团,并且还在逐年稳步扩大。

  作为联盟体的成员,广州广播电视台也曾积极主动发起并且参与项目。其中,初期由广州台牵头,联合成都、武汉、昆明、西安,在成都举办的“中国城市春晚”,启今已在武汉、沈阳、长春、成都、济南、太原等多个成员台成功举办了12届。

  这次与电竞业界的成功合作,将树立城市台主动求变、与新媒体主动融合的全新风向标。

  据主办方透露,《新媒体游戏风云榜》专栏节目计划从2015年第四季度开始将在广东、贵州两大卫视、全国大城市电视台联盟体内30个电视台以及全国300家城市台联合展播。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抄袭、换皮、打擦边球 手游行业为何这么乱 下一篇:霓漫天代言《硬霸三国》开创三国争霸新纪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