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世界第2 动漫还处于青春期

  1500多集动画片、7部大电影、累计超8亿元的票房,《喜羊羊与灰太狼》创造了众多国产动漫新纪录。今年,中国动漫界明星人物喜羊羊迎来了10周岁的生日。昨日,“喜羊羊之父”黄伟明接受了广州日报记者的专访。

  黄伟明表示,喜羊羊今年10岁了,与其他经典动漫人物如米老鼠相比,还非常年轻,未来会让喜羊羊更幽默,但不会安排他结婚。此外,随着“嫁人要嫁灰太狼”的段子在民间广受好评,黄伟明表示将针对灰太狼和红太狼的故事创作一些爱情剧,供成年人观看。

  谈及整个动漫产业,黄伟明认为,随着这几年资本市场对动漫产业关注度的提高,目前只要动漫产业有好的作品,就不愁融不到钱,在动漫业“怀才不遇”的情况越来越少。

  谈动漫产业:中国动漫迎黄金发展期

  “用青春期来形容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最合适不过了。”谈到目前中国的动漫产业,黄伟明这样评价。

  黄伟明介绍说,这几年资本市场对IPO的关注提高了很多,之前是手游市场,现在对动漫IPO的关注度很高,“很多时候和导演制作公司做下来都是谈融资、收购、新三板等话题。因此,目前看来,动漫产业只要有好的作品,就不愁融资方式,‘怀才不遇’的情况越来越少了。”

  他说,中国电影现阶段已经达到世界第二的水平,而中国动漫这几年的发展,也已经达到可以通过融资的方式请到国际级别的动漫大师助力,并且由于原创动漫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外优秀动漫人才来到中国发展,中国的动漫产业链正在逐步完善。

中国电影世界第2 动漫还处于青春期

  谈动漫经济:互联网+助力行业发展

  两年前,奥飞动漫耗资近6.34亿港元收购意马国际全资子公司资讯港管理100%股权,以及广东原创动力名下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等相关动漫形象的商标和版权。黄伟明坦言,加入奥飞动漫后,在游戏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奥飞动漫从方方面面切入,在玩具、授权、衍生品发展方面都对喜羊羊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帮助。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兴起,黄伟明表示,接下来不排除会考虑使用互联网众筹等新的互联网+金融的模式发展动漫事业。

  喜羊羊是中国漫画界影响力最大的品牌,目前仍具备较大的潜力,加之与奥飞拥有的动漫全产业链进行嫁接,商业开发的裂变效应巨大。有分析预计,2015年授权消费品终端销售额会超过10亿元,同时将在电影、衍生品、网络版权、游戏IP授权等多个方面确保稳定的收益。

  谈动漫创作:将会创作灰太狼爱情剧

  此前,哆啦A梦的电影版在中国上映,其中大雄终于长大成人,并且携手静香迈入了婚姻殿堂。谈及喜羊羊在剧中的角色和发展,黄伟明表示,未来仍会将它视为一个正面的小朋友,“喜羊羊今年10岁,相比较米老鼠等经典动漫人物,算是非常年轻的。因此未来也会考虑怎么突破角色的性格,会增加更多的戏剧和幽默成分,并且在题材上去丰富人物性格,但是应该不会安排喜羊羊结婚。”黄伟明告诉记者。

  同时,随着“嫁人要嫁灰太狼”的段子在民间广受好评,黄伟明表示将针对灰太狼和红太狼的故事创作一些爱情剧,供成年人观看。

  谈动漫走出去:将增更多传统文化元素

  自从2009年推出第一集喜羊羊系列电影,就广受好评。“当时我们的期望是票房达到3000万元,没想到最后居然达到了9000多万元。”黄伟明表示,未来动漫依旧会走电影和电视结合的方式,另外会推出走出羊村的一些历险的故事。此外,故事形式上,还会推出喜羊羊趣味教育系列。“从简单的动画故事,转移到讲生活小常识,让喜羊羊除了开心还有教育意义。”

  目前,喜羊羊已经在全球的52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属于中国动漫文化产业走出去的典范。从目前的数据看,国产动漫主要的受众是华人家庭。“因此未来我们会融入更多的传统文化,以及国学的教育元素,更好地推广中国传统文化。”黄伟明表示。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魔兽世界:盘点十大从未被处理过的BUG 下一篇:DEF201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携重磅动画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