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电竞行业 深度解读CIG的前世今生

  在电子竞技愈演愈热的发展进程中,中国电子竞技大会(China Internet Gaming,以下简称CIG)作为不可或缺的角色之一,见证了电子竞技市场从萌芽到衰败再到遍地开花,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中国电子竞技的发展史。如今的电子竞技行业、电子竞技大赛产业逐步减少,但是用户的需求并没有因此降低,反而随着互联网行业的不断发展而与日俱增,在这种趋势愈演愈烈的今天,CIG王者归来,掀起电竞行业的革命,迎来全新的未来

  CIG的前世

  CIG创立于2002年,由中国信息产业部发起、中国各大通信运营商支持,作为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组织的综合性活动,早在创办之初,CIG就坚持着将电竞比赛打造成中国数字体育的奥运会,回顾过去几年,CIG也确实做到了。

  首届CIG参赛人数近12万人,创当年吉尼斯之最,2004年到2006年连续三届CIG大会不仅将电竞拓展到了高校,为中国电竞的未来打下坚实基础,更邀请了多国顶尖选手,成为中国电竞国际化的开端。2007年与2008年,CIG以“我们的奥运——全民数字体育”的全新形象登场,红遍全国,CIG逐渐演变成举世瞩目的数字体育顶级赛事,展现了他惊人的吸引力。

  轰轰烈烈的电竞狂潮迅速席卷了全世界,也受到了庞大的玩家用户的热力追捧,看似一片光明的电竞行业,却也遭到了传统旧观念的质疑,随着全球电竞市场发展不均衡,电竞市场也因为广电总局《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的发布冲击,导致CIG、CPL、ESWC等知名赛事相继宣布停办,整个电竞行业进入了迷茫的寒冬。

  CIG的今生

  如今,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电子竞技再次成为游戏市场关注的焦点。随着用户对于游戏的选择性、操作性的要求越来越多,对于游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更为明确的经营模式也将用户的直接需求体现在电竞比赛的平台上。立足于此,CIG再次启程,通过更人性化的赛制赛程、奖励机制、软硬件搭配将更多的服务融入到电竞行业的生态链中,将赛事打造成集赛事、旅游、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全新赛事模式。

  目前,CIG的海选报名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本次大赛报名观赛者突破200万。未来他们将经过FPS类、RTS类、MOBA类、桌面卡牌类等主流电子竞技项目角逐总决赛出线资格。让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能真切的感受到电竞体育激情对决、挑战极限、享受竞技的快感。摒弃纯粹电子竞技比赛的单纯模式,本届CIG还融入了数码、动漫、娱乐等多种元素,与外星人、DXracer、游戏风云、smg 、spv、玉米科技等知名企业强强联手,多元化发展,充分调动观众热情,实实在在的打造了一个互动开放、交流推广、合作共赢的聚众跨业形态交流互动平台。

  如今,电子竞技成为一个真正的数字体育竞技活动已是大势所趋。CIG在时代潮流的发展下,以创新突破为思想核心,以跨平台、跨行业、跨领域的行业聚众合作为目标,积累足够的经验,带领中国竞技行业走向更专业、更积极、更全民化的全新姿态。

  关于CIG:

  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简称CIG),是由工信部发起,中国各大通信运营商支持,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组织的以网络游戏比赛、展览、论坛、峰会、调查为内容的综合性活动。CIG以玩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为网络游戏产业链上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下至运营企业、最终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开放互动、交流推广、合作共赢的平台。

  CIG官方报名网站:www.cig2015.yzz.cn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快用游戏中心:《仙逆》手游战斗力提升攻略 下一篇:部落冲突国际邀请赛 中国再次问鼎全球冠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