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爱心送温暖 “游戏力量”大别山公益之行第二天

  11月6日,“游戏力量”大别山公益之行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安徽省霍山县毛坦厂镇中心学校和大别山深处的燕子河镇。

  毛坦厂镇中心学校并不是全国闻名的高考工厂毛坦厂中学,毛坦厂中学是高中,而我们帮扶的毛坦厂中心学校只有初中三个年级。

  有了昨天城河小学的经验,这次我们提前嘱托校长,千万不要安排学生迎接,只把我们需要帮扶的10个孩子请到会议室悄悄进行就好。

  这10个孩子是我们通过调查资料层层筛选出来的真正需要救助的孩子。他们有的是父母离异各自成家后被抛弃的孩子;有的是因为天灾人祸而失去双亲或单亲,只有爷爷辈老人跟村委会抚养照看的孩子;还有的父母都身患恶疾久治不愈,需要一边上学一边照顾家里。我们给10位学生每位发放了一套书包文具、一套生活用品、一瓶食用油以及现金200元。

  匆匆忙完毛坦厂中心学校的,我们又驱车赶往大别山深处的燕子河镇。那里是我们这次公益之行最重要的一站同时也是终点站。

  山路弯道很急,路面崎岖,五辆车都开得很小心翼翼。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我们只拜访了6位贫困家庭的孩子,当时的宣传页上的小超越就在其中。

  小超越的情况算是比较严重的一位,从生下来就伴有淋巴管癌、潜毛窦、脊髓炎等多项先天疾病。至今8岁的小超越仍然无法独自站立,只能借助义肢勉强站立,不能长时间行走,更不要说像同龄的孩子一样跑跑跳跳。在生活方面,小超越的大小便排泄也只能依靠导尿管和开塞露,对于这样的家庭来说,这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不过小超越的成绩一直很好,每年都能拿奖状。

  我们给小超越同样带去了一份书包文具盒一套生活用品以及募集到的善款2000元。东西可能少了点,但小超越已经被我们添加到未来的“一对一”帮扶计划名单上。我们希望能找到愿意长久扶持小超越家庭的有能力的人。

  另一家王兰英小姑娘的情况也很特殊。

  王兰英的父亲两个月前出不幸遇到车祸,家里东借西凑了十几万抢救,最终还是没能挽回兰英父亲的生命。但是巨大债务现在落到了兰英和母亲身上。兰英今年才上高二,学文科,笑着跟我们说喜欢画画,顿了会儿才说:“听说学艺术好像花费挺大的……还是先把学习弄好要紧,考上大学才上对得上帮助我的好心人……不过妈妈的哮喘病还没治好,希望在我能赚钱之前都不要发作了。”

  我们去到兰英家里,母亲带着口罩正在整理收上来的天麻。在之前这些都是她父亲做。她父亲生前很能干,家门口的路和天麻地到家的路都是自己一铲子一铲子铺的土拍平的。

  我们“游戏力量”同样给小兰英送上了一份书包文具一份生活物品以及善款1000元。同时我们同行的上海逗屋网络杨道清女士和这位小妹妹特别投缘,为她的懂事成熟所打动,当场就承诺以后每月扶持小兰英500元,助小兰英考上大学。

  拜访了6户家庭之后,天色已晚,但我们的公益之行还未停止。明天我们将继续拜访剩下的10户家庭,为他们送上来自我们“游戏力量”团队来自我们游戏行业的温暖。

  鸣谢

  善爱儿童救助基金会

  上海魔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布达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逗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艾特奋斗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晨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火星网络有限公司

  河北慧玮投资有限公司

  合肥华乐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响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银游科技有限公司

[编辑:Bkhalo]
上一篇:多款大作登陆腾讯miniStation 游戏新体验 下一篇:DEF2015开启户外投放模式 形成立体化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