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玩网游一年花10万:父母以为卡被盗刷

  12日从无锡市公安局东亭派出所获悉,江苏无锡一名15岁少年沉迷网络游戏,偷偷在自己QQ号上绑定了父母的银行卡,一年时间里竟花费近10万元充值游戏。不知情的父母误以为银行卡遭盗刷,连忙报警求助,经警方调查之后才发现,原来这都是“熊孩子”惹的祸。

  据了解,12日上午,一名中年男子来到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东亭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老婆的银行卡在一年内被“盗刷”了将近10万元,为了方便警方调查,该男子还带来了2014年10月份到现在的银行卡交易记录清单。

  民警接报后认真查看了银行卡交易记录,发现被“盗刷”的款项都是网上银行支付的,民警又详细询问了该男子是否有把银行卡绑定在第三方支付平台上。报警男子称,自己老婆的这张卡只绑定在一台店里的POS机上用来收钱,没有短信通知,也没有网上支付,唯一在网上用过银行卡的是他们15岁的儿子,但也只是用了一次。

  为了说明情况,该男子还拿出了儿子的手机给民警看。根据这一情况,民警要求男子登录了其儿子的QQ帐号,登录后,民警在QQ钱包里发现这张被盗刷的银行卡正绑定在这个QQ号码上,再一查询QQ钱包的交易记录,发现里面的Q币充值记录与银行卡被盗刷的记录相符。

  “我儿子才15岁,怎么可能在一年之内花了10万元充值游戏呢?”得知这一真相,报案男子觉得不可思议,其追问民警,这个钱还能不能要回来。在得到民警否定的答复后,该男子脸色顿时阴沉了下去。

  “现在的孩子接收信息的渠道多,懂的也多,在玩游戏时没有节制,作为家长要时刻关注才行。”接警民警提醒,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偷拿家庭成员或者近亲属的财物,获得谅解的,一般可不认为是犯罪。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警方只能提醒家长,在忙于日常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关注好自己的孩子,要看好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和手机。

熊孩子玩网游一年花10万:父母以为卡被盗刷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喜欢吗?《诛仙》电视剧女主定妆照曝光 下一篇:《圣斗士》登陆PC:Steam国区售价看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