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2015 专访247创始人张晓非 布局win10蓝海

  11月20日,在DEF2015官方采访中心,247科技创始人兼CEO张晓非先生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畅谈247科技近来的主要业务和动态。

  2015年11月19-21日,中国(成都)娱乐节在成都东郊记忆拉开序幕,多位业内大佬陆续登台,分别分享了各自在泛娱乐领域与运作影视、文化的相关专业经验。11月20日,在DEF2015官方采访中心,247科技创始人兼CEO张晓非先生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畅谈247科技近来的主要业务和动态。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各位煤体朋友,现在在我身边的是247创始人兼CEO张晓非先生。

  张晓非:大家好,各位可以叫我晓非。

  记者:您先给大家介绍一下247科技近来的主要业务和动态吧?

  张晓非:247也是一个创业型的公司,只是比大家早了一两年,我们2013年做市场调研,2014年正式开始。因为我们的业务很独特,只是专注在微软这块的Windows10的生态,所以主营业务是在广告、广告平台和游戏发行这块。到目前为止,在广告这块已经做到了国内最大,很快我们在北美的办公室和印度以及北欧那边的办公室会陆续打开。

  记者:我一直很好奇,作为247的创始人,247这简简单单的三个数字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张晓非:247有两个原因,2008年我在奥美接的任务也是数字平台,2008年我就开始研究DSP的发展规模。247在北美很流行,是24小时乘以7天,实际上属于全天候不停地计算,等于它是无休止的一种服务。在未来的整个行业里面,这种模式会越来越流行,包括东方人讲的汉语、日语、汉语,西方人用英语、北欧语,但实际上阿拉伯数字是全世界都能一下明白的,所以我们取名叫247。

  记者:听闻您个人的经历也是非常丰富的,不仅有14年的外资工作经历,曾还是军人、运动员。那么这些经历对您来说最为深刻的是什么?

  张晓非:中国在几年以前开始陆陆续续的鼓励万众创新,大众创业,包括各个地方的政府,包括中央都很支持我们。我觉得这14年的外资工作经历,其实我更多的是打开了眼界,增长了一些经验,积累了一些管理上的技巧。在运动员的生涯里,包括1999年的国庆阅兵我也参加了,包括在军队服役的过程里,这些东西对一个人来讲,你的极限的阈值到底有多大,这两个身份可以彻头彻尾的考验出来。作为一个创业者来讲,我觉得我很幸运,我的人生经历里有军人的生涯,有职业运动员的经历。到目前为止,虽然我受过伤,现在我还有残疾证,我觉得这一块的经历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讲是很丰富多彩的,在创业里面,它给了创业者一些韧性,不管经历什么都没有关系,我从来不放弃,我的团队也从来不放弃。对于创业者来讲,这种精神才是最宝贵的。谢谢!

  记者:您这次演讲的题目是围绕着Windows 10,在您看来有哪些巨变让你看到了这片蓝海的价值?

  张晓非:很多人知道我们是从微软创投加速器中国区出来的,但我们并没有拿微软的投资,我本人也没有在微软去工作过一天。基于微软整个生态的坚持,执著,是源自于两大块。第一,我很喜欢微软的产品,这里面有爱,有恨,因为有的用户并不觉得微软的产品很灵活,我同意。但是,这恰恰给了我们很大的空间去实现自我价值。其次,作为一个企业的管理者,创业公司的一个创始人,我要对整个董事会,要对资本层面,包括原因负责,你要很客观、理性的去分析微软这件事情,在上层的生态事情,包括广告变现,包括游戏的发行值不值得去做。很惊喜的回报是从商业的潜在客户这块,我们发现了很多的需求。所以基与这两点,我们决定这个方向是没有错的。接下来就是把它做得多大,是中国最大,还是全球最大,这取决于我们的天花板,我们尽量地打破天花板,尽量地实现整个团队的价值。

 

  记者:我们知道247科技在本月成功获得了3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未来247科技在平台、广告、应用发行上还会有哪些新的亮点?

  张晓非:在此提到了融资,我建议不要只看它的结果,过程当中是很艰苦的,我们见过70多家投资商,很有趣的是95%以上都觉得晓非不要做了,它是一个坑。但是我不怪他们,因为投资者他们也有他们自己的角度,不管他是看两公里范围之内的,还是看5公里范围之内的,我们做的事情是10公里、20公里的事情,所以3000万的投资这只是一个开始。我刚从微软的总部回来,基本上我们确定了一些海外投资者,暂时还不能公布数字,但是规模很大,我们可能会从全世界,从北欧、北美、南美以及东亚、东南亚,资本层面向下部署,进一步扩大Windows 10生态的价值和商业价值,之后我们拿过来去变现,做成商业化。3000万的融资,可以说是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但是这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可能会在10个月之内会有更多的消息放出来,多谢。

  媒体提问:微软作为手游的渠道来看,跟安卓和苹果的份额还相差比较远,这怎么突破?移动互联网是未来的时代,Windows在不断地更新,它的价值点在哪里,你觉得跟以前相比,我们应该怎么突破?

  张晓非:我先回答你的第二个问题。很多CP很关心这些问题,在微软现在整个的渠道环境里,微软整个技术架构里面是没有安卓这种很乱的生态,而且很碎片化的,它所有的APP都会从Windows store下载。对于渠道来讲,安卓上去的一些灰色交易,或者是不太正规的,包括刷榜,在微软上是没有的。微软现在的生态有一点杂质,但是微软那边的反应很灵活,这跟15年前的微软是完全不一样的,它有可能是刷榜,它的应用会被下架。但是即使是这样,微软整个Windows 10的生态,拉德纳先生他已经承诺所有的开发者,在2年里有10亿台的Windows 10的设备会正常的使用,更多的是现在大家工作用的笔记本、台式机。

  回到第一个问题,这是一个很朴实的问题,我们的做法也很朴实。247搭了一套广告网络,专注在Windows 10上,你可以把它认为是一套渠道,在手游行业里的一个渠道,但是在其他的渠道里,在这个问题的维度上可以参考一下IOS,它也有一些本地的商店,但是效果并不好。247的广告平台不断地在增加新的连接Windows 10的设备,后面我们经过数据建模分析,会变成很有效的渠道,而且这个功能会开放给开发者、广告者,在明年2月份左右。我觉得微软的官方商店会像苹果商店,和谷歌Play一样,会对全球不错的开发者进行鼓励,比如说推荐位,比如说区域上的扶持政策都会有。从渠道来讲,现在还是很单一,247在经营广告网络,日后也希望变成最大的渠道,只是在游戏这块的业务,也是希望借这个机会把游戏的开发者、CP,包括合作伙伴,把他们引入进来,进一步从安卓、IOS,把他们的产品搬到Windows 10上面来。

  记者:谢谢您。

  张晓非:谢谢。

[编辑:Bkhalo]
上一篇:中国数字娱乐节盛大开幕 影音漫游齐出彩 下一篇:芒果互娱副总裁吴杰:深挖IP价值做出影响力
分享到: